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寫給那些頭條

寫給那些頭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安檢的時候,排在我前面的型男酷女似乎非常飢餓,不斷伸出舌尖到對方口中孜孜不倦的進行探索,讓我的眼睛一時間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該放到什麼地方去,直視前方有窺視別人的嫌疑,左右光顧不僅顯得有點偽君子,昨晚落枕的脖子也承受不起折騰。好容易挨到了櫃檯,迷人的安檢小姐綻放着凝固的笑容,拿着我的身份證對我開始了反覆的打量,讓我不安分的心翻江倒海的洶湧:莫非剛剛剪成的短髮讓我也憑空增添了幾分魅力?人和人之間真是有差距,想一想剛才那對年輕人,眾目睽睽之下的表演仍是神情自若,自己都年紀一大把了,不過被多盯了兩眼,就開始了面紅耳赤的想入非非。

  坐在候機室中,我糾結着自己的不堪,打開了電腦,想用文字讓自己清醒下來。翻開了散文網,赫然入目的是那些頭條的文章,令我心曠神怡,行雲流水的文字,如泣如訴的情感,讓我不自禁的醉如其中,遐思隨心情齊飛,眼眸共屏幕一體。但是也有些文字,反覆看來,讓我茫茫然不知所云,矯揉造作褪去了我好多的皮膚,直讓我舊貌換新顏。我原來一直自慚於自己的文字,畢竟是業餘之外的業餘寫手,比起那些功力深厚的專業選手,我拍着十匹馬也難望其項背,這些頭條讓我的信心開始了虛妄的膨脹:絕頂高手畢竟還是少啊,我這套花拳繡腿也有可能到二流的隊伍中去濫竽充下數吧?

  來已近一個月了,我從原來的懵懂無知,也似乎琢磨到了一點內涵。前天和一個文友聊天,他告訴我,其實文字和社會是相同的,因為寫文字和處社會是一樣的,都是人與人在打交道,那就避免不了所謂的人情世故、排揎打壓,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有事沒事,先混個面熟,有了面子大家多少都會去買買場。有些沒掛上頭條的文字,看着也是讓人蕩氣迴腸,三日不知肉味,為什麼掛不上頭條呢,閉門不聞窗外事,窗外事也不會主動的去找你嘛。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即使大家不捧你,你也只能獨坐向隅,說不出太多的道道來。所以,的生存之道,首先要像宋江一樣,遍布恩澤,廣交朋友。

  一直以來就是文人相輕,畢竟就那麼豆腐塊一樣大的版面,大家都想把自己給掛上去,傳出去美名四揚,雖然還看不到實際的經濟效益,但是至少那份虛榮可以得到暫時的滿足。有一次我掛上文字后,反覆囑咐了兩個朋友,讓她們過去頂一頂,一個朋友屬於榆木腦袋性的,反覆講解了幾遍,始終是昏昏然不得其門,中也不能講的太清楚,讓我捶胸頓足哀嘆其EQ;另外一個朋友冰雪伶俐,一點即透,不管好壞,只要是我的文字都要頂一頂,立時我的名字開始了密集的網上閃爍,讓我非常的慚愧,再說這種事情,也不能老是太平白直敘的告訴別人,顯得自己道德低劣,貪慕虛榮。乾脆直接申請了兩個,開始了對自己的包裝,兩天下來,不勝其煩,我還殘留一點點的自尊,這樣搞總覺得心裡非常的煎熬,只好收手。一直納悶有些點擊率超高的文字,難道真的是靠文字的吸引力把大家凝聚到一起?還是另有別的奧秘呢?

  我在學習別人的文字時,常常會看到讚美就像裹腳布一樣長,頂的數字卻是少的可憐,佳文共賞,我會很世俗的用自己的鼠標在那裡點上一點,為什麼大家總是寫那麼多的恭維話,而不屑於這麼一點呢?我鄙薄於自己的淺陋,不能像有些文人那麼的清高,我也慢慢的開始隨波逐流,在看文字的時候,有時也放上自己的裹腳布,或者刻上我到此一游的話。想一想真的好累,比在社會上的感覺還要厭煩,生活中我不喜歡誰,可以避他遠遠的,眼不見心不煩啊,這裡似乎不容易避開,總是會在不經意間就產生了邂逅。

  加入這個組織,本來是想讓自己練練筆,得到更多朋友的指導。想陶冶下情操,卻發現情操有更加走低的傾向;想暢所欲言的抒發下感慨,卻發現感慨也開始變得虛偽。有人的地方就沒有了凈土,有名利的思想就多了更多的虛偽。希望看到這個文字的人,原諒我的無恥,千萬不要來和我這個小人心腸斤斤計較,就像我碰到的那對年輕人一樣:做自己的事,讓貓去說吧。( : )

您正在瀏覽: 寫給那些頭條
網友評論
寫給那些頭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