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硃砂一點,勝卻江山萬里

硃砂一點,勝卻江山萬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硃砂一點,勝卻江山萬里 標籤:海底兩萬里

  文/希寧

  花遲暮,月翩躚,憑欄顧影,何處的烽火繚繞,亂了月色空明,落了闌珊一地。

  諳舊夢,君欲守土開邊疆,血猶熱,志四方。殘局未滿,落地的一剎那,打破一處山河寂靜;馬蹄聲亂,踏碎了江山一夢,卻擾了伊人情愫,動了將軍情懷。

  殘燭冷月,思念成傷,一座相思冢,埋葬了流年多少,柔弱了溫情幾許。一曲弦驚,驚了落寞,驚了紅塵,驚艷年華。胭脂飄香,香了夢縈,香了思念,香透情絲。見君戰在沙場,思君夢裡幾回,念君一朝一幕,願伴君一生一世。

  淡月隱,冷墨菊,秋意濃,思無絕。江山萬里,征戰幾回,挑燈回望,塞上風雲依舊壯烈。悲風瘦駿馬,殘照冷兵戩,血濺素顏紅,再繪江山圖。一更風月冷,一紙繁華落,一處遊子清,一點相思意。從此,傾盡天下,皓水莫負,長歌不冷,只為伊人。

  雲飄渺,夜纏綿,思難寐,念無絕。一曲相思引,暈開了雲翳,露出了月色,照亮了塞上,喚醒了歸程。黃花堆積,碎念滿地,落葉化蝶,相思尋覓。月下一盞相思,良人未歸,散落的清香,飄落到天涯,醉了黃沙,醉了長河,一醉千年。

  夢未醒,月猶寒,誰的馬蹄匆匆,愈行愈近。攪了一江秋影,碎了煙花一場。駿馬已瘦,將軍也老。 一朝情定,一世相隨。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望痴眸,黯惆悵,血染江山如畫,怎敵她眉間硃砂一點。

  朝暮剪,白髮填,行書箋,述離愁。殘觴再飲,再續斷弦,一曲驚艷,艷了秋意,艷了歲月,艷了浮生,伊人如艷。從此,少了一人城外廝殺,少了一人相思成癮,昨日的渡口,執手相望,望盡波瀾不驚,天高海闊,從此,不問歸人,不問過客。江水悠悠,情亦幽幽。莫許不盡年華,不與君絕,只願情定三生,白首不離。

  月花好,雲竹茂,風縹緲,自舞靈巧 。夜歌豪,乘年少。填一闋江山如畫,譜一曲伊人如斯,寧負天下不負她。

  夜深,回望,望不盡傾城月色。夜深,花歇,繪不盡的琉璃年華。夜深,霜落,挽不住的流年輕輕。

  月色里的闌珊,繁華中的凄涼,執筆草書, 怎麼使我的筆驚艷。覆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您正在瀏覽: 硃砂一點,勝卻江山萬里
網友評論
硃砂一點,勝卻江山萬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