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攬一段流年,紅塵的彼岸靜然相守

攬一段流年,紅塵的彼岸靜然相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冰蟬冷月

  憑欄獨釣寒江雪,千山隱沒,萬樹絕色,凄荒攏冷月,月下風涼,人冷落,容顏已衰色,何言傾城色,東窗話芭蕉,此去一別......

  ____引子

  杯酒如空,眉鎖清凝,相思淚滴落,

  紅塵三千丈,風竹搖姿色,

  無言上西樓,冷風襲瘦容。

  今夜為誰舞傾城,白衣如雪,落梅砌滿階,無意憑欄閱,人在何方,只是天涯隔。

  宛若流螢,思念如明燭,灼灼。驀然繁華處,笙歌悠悠,曖昧巷陌。

  寂寞無語,華髮千丈不解愁,獨寂寥。

  忘卻一段年華,流光不現,妄言成虛設。

  回首,錦時韶華,陌上花正濃,綺羅青衫,落紅盈曼,默默緘語,流眸清波。

  此生相許,怎生離意。情深處,醉解千杯雪,融若琉璃,唯君是念,唯君是依!

  諾諾深情與婉花處暗自清淺,引蝶芬芳嬉花蕊,翩翩叢林。

  一念執着,如此,相遇,便不思量轉身,露華清霜,沾滿塵世的煙嵐,隔世的情緣恍然,欲攬流年,素指纖寒,終握不住翻覆的過往,徒然。

  古墨輕研,為君小篆,斑駁的宣草,扭曲了詩行,落筆斷章,行文艱澀。

  有種遇見註定咫尺天涯,有種相思註定採風為屏,有種情懷註定刻骨銘心,情深緣淺,奈何?

  欲掩心思,枉凝眉,美麗炫目,卻鏡花無及,情深意濃,卻風塵偏轉,終紛飛!

  疼痛再一次延伸,寂寞的角落無語,獨自嗟噓。

  借淺涼的文字,寄於筆端,丟失的風華,暗啞了生命的雙眸,啜淚噎喉。

  於輕風盈盈處婉轉,淡然獨憐,突然還是那麼想哭,忘卻,終無力翻飛,顛沛,依舊踽踽姍行。

  前世的風沒有停歇,莫然,怎懷念生疼,於六月的蔥蘢間生意,觸不到你雙手,凝眉憂黯。

  情何以堪,情何以負,情來時不問所起,傾城奔赴,從無半點猶疑。

  一世一姻緣,一生一痴愛,從不計破碎,誰言飛蛾自撲火,浴火重生,是否涅槃彩翼,從此不再生疼。

  寥落紅塵,煙花散盡,滄海桑田,我依舊執念,攬痴纏三千,於春花夏雨間翩旋,於瑩雪秋風中曼舞,願心如清荷,碧盤間幽盞,澄明。

  挽一段流年,擷光華璀璨,願生命安然,靜寂在紅塵的彼岸默然相守

  :

您正在瀏覽: 攬一段流年,紅塵的彼岸靜然相守
網友評論
攬一段流年,紅塵的彼岸靜然相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