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聽悠揚琴聲賞小荷湖畔

聽悠揚琴聲賞小荷湖畔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踱步西湖,微踮腳尖,輕拂湖面泛起的漣漪,任憑風肆意撩起我的髮絲,是那樣一種沁人心脾的感覺。古老的石橋,搖曳的柳條,無名的情人並坐在岸邊的石椅上互相依偎,孩子還在嬉鬧,蟬纏綿於此。

  提着鞋,踩在湖岸的堤壩,裙邊無束縛地擺動,陽光穿插樹葉鋪在石板上,映下斜斜的樹影。船槳滑動的湖波,圈圈劃開,確有小橋流水之境。

  不覺情有獨鐘的愛蓮已是開的盛時,靜賞垂蓮,淡粉的花瓣嬌羞地綻放,好似風儀玉立的少女,似水上婀娜多姿的精靈,蜜黃色的花心躲藏其中,只惜沒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趣味罷了。青嫩的蓮蓬在荷旁探出個頭來,細長的莖節浮出湖面,使我不禁想摘下一個。荷葉自然是到處都有,緊湊的排列,給予了湖面無微不至的關懷。

  是什麼時候,一陣悠揚的琴聲在我的耳畔邊絡繹不絕。那曲聲像是竹笛所奏,婉轉,柔和,與樹中蟬鳴交織,不禁略感幾分醉意。白雲愜意,湖面粼粼的碧波萬頃,對岸的景色裹上朦朧的輕紗,卷着微紅的夕陽,灑下落日的餘暉。停在岸邊的游輪,不知道終將駛到何處去,是湖的對岸,或者內心海平面的盡頭。

  那醉人的小曲,在內心從未消遣;那引得遊人共歡笑的荷花,在內心從未凋謝。

您正在瀏覽: 聽悠揚琴聲賞小荷湖畔
網友評論
聽悠揚琴聲賞小荷湖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