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葉落飄飄

葉落飄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初秋的雨是時光煮成的憂傷,敲打着泛黃的秋葉,輕輕落地,堆積成盛夏殘留的碎片。

  就那麼不經意的走進秋天,走進這葉落飄飄的季節。當青藤爬上我為盛夏敞開的最後一道窗口,秋的腳步便毫不客氣的踏碎我固守的流年。說是要淡然,說是不惆悵,心卻生出一絲害怕,怕這短暫芳華陪着秋光老盡,怕在雙鬢斑白之前,遺失了一顆曾經秋水長天的心。

  時光在輕盈中一步一步邁向深沉,碧綠與金黃覆蓋了城市所有的蒼穹,給這千絲萬縷的秋天鋪上了嫵媚與成熟。秋雨瀝瀝,無聲地訴說與夏天失之交臂的故事,像極了你我曾經那一場山迢水遠的相逢和別離。

  記得,那也是一個天空里匆忙盛開的夏天,你披着一抹燦爛走向我,於是,陌上開出一朵花來。那也是一個葉落飄下的初秋,我靜靜地守望你,直到落日關上最後一抹門。

  雨與陽光在交替中編織着那曾經的一夏,溫度和濕度在眼裡與掌心分別侵襲,將愛恨肆意地演繹。來來回回,反反覆復,聚散別離渲染成一個跌宕的夏天,終因你的無奈,我的轉身,我們沒有等到破曉的黎明,唯有無緣寫滿了泛黃的秋色,隨一片落葉輕輕飄下,幾度被秋風捲起,不知此去何處,不知此去經年,然後躺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靜靜地枯萎,霉爛,直到落入塵埃。

  今又初秋,我在你早已遺忘的世界里開始平淡歲月,忙忙碌碌無風無瀾,平靜日子裡再難背負你所給與的那些殘留誓言。現實的生活,有些被日子腐蝕的平庸和無謂,但卻是一份瑣碎中存在的真實,沒有欺騙,沒有華麗的裝點,在靜謐的清秋中緩緩而行,是種淡然卻也是種大悟之後的幸福。

  敲敲打打出來的字裡行間,關於你的記憶已經模糊不清,你的樣子只是留在記憶中依稀彷彿。是了,聚散早有定數,誰也給不了誰一個不會腐爛的諾言,人海茫茫,轉身便是一生,雖說人生何處不相逢,但有的人終難再見,後會無期。莫如,安然在紅塵渡口,只做眺望的姿態,折采一片滿是祝福的楓葉,寄給彼岸人。

  開了一夏的花都將在秋天裡散落一地,完成了美麗蛻變,歸於塵土做泥,那是花的宿命,兩個一起走着的人,說好了要白首相依,不經意間就各奔東西,那也是註定的結局。剩下的只是一片飄飛的落葉,脈紋里寫着一徑清寒的悵然,惋嘆那緣起緣滅。問那緣又是什麼?是哪人海中的驚鴻一瞥,是那紅塵陌上的相逢,是一夜綻放的朵朵花瓣,是兩片秋葉一起飄落?有緣人千里之遙仍可以聚首,無緣的人近於咫尺也形同陌路。聚散皆是緣,就像這飄下的落葉,終有盡時。

  一路行來,多少過往已成唏噓,多少面孔模糊不清,剩下可以想念的人寥寥無幾。何況還要對某人刻骨銘心,更是不易。與其要這般受盡煎熬,倒不如做一個賞花的閑人,看這百花綻放的各種情深嫵媚,如何把華麗的相思開到殘敗,只將一縷余香留給懂得之人。

  葉落飄飄,秋風中鋪成萬千心事,無從拾起卻又願意沉醉在這遺世的靜寂里,倚一扇軒窗靜聽秋雨,把憂傷的文字隨落葉一起葬埋。為著某張模糊的面容,為著某個久遠的故事,在心底植種一樹菩提,無須你懂,唯我心知,再不驚擾紅塵,且隨光陰靜逝。

您正在瀏覽: 葉落飄飄
網友評論
葉落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