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維是靈魂的指南針

思維是靈魂的指南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有什麼樣的思維就決定了你將會擁有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什麼樣的生活態度、什麼樣的精神面貌、什麼樣的魄力……思維是靈魂的指南針。

  心有萬語,筆下無力,寥寥數語難表內心萬分之一。朦朧的思緒萬千,迷茫的心緒卻未曾擁有心靈深處的寄託點,是自己太迷茫,還是自己太虛無……卻不曾知曉。

  生活在這樣的一種大環境下,經常地總會聽到對現實不滿的抱怨聲在我的耳邊迴響,有的時候自己也會不自覺的被周圍這樣的氛圍影響,開始了抱怨,可是在自己將話說出來以後,再仔細的思考的時候卻又在為自己剛才所說的話而感到後悔。我知道,一個喜歡經常把抱怨掛在嘴邊的人是最容易吃虧的人,老是看別人不順眼的人,其實是自己的修養不夠。自己既然已經選擇了這樣的一個環境,這是你自己的選擇,難道你還想為自己當初的選擇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嗎?難道你還想說:你當初是多麼的優秀、多麼的出色嗎?你覺得你現在再說這些的時候還有意義嗎?自從你選擇了這裡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了你就需要適應這裡,否則你將一無所獲的離開這裡。或許在初中的時候,你抱怨,那麼你只是窩囊三年;高中的時候,你抱怨,那麼你也只是窩囊三年而已;但是如果上大學的你,還一味的抱怨,那麼你將窩囊一輩子;你將依然是此般的平凡。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努力與理解,生活其實還是可以很美好的。關鍵看你擁有什麼樣的心態,也就是看你以什麼樣的思維去看待這樣的一件事情,一個人思維的改變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情,它將會給人的心靈一次徹底的洗滌……改變自己可以改變的,適應自己不可以改變的。只要自己願意去努力、想去獲得成功,相信方法總是會有的,就看你願不願意去戰勝自己,去挑戰自己內在的潛能……

  總喜歡聽大家給我講一些人生的大道理,總喜歡看一些優美的句子、總喜歡感受那種因觸動心弦而心動的感覺、總喜歡因獲得靈感而無法入眠的衝動……是周圍在不斷變化着的環境在影響着我,是這些有思想的人在不知不覺中觸動了我那顆繃緊了的神經,他們是指引我前行的明燈,是促使我成功的階梯,是讓我獲取經驗的捷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方式,就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自己的個性一樣,每個人的思維就像大千世界不可能有完全一樣的樹葉一樣的獨特,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將是獨一無二的,我們要學會擁有自己,去發掘自己內在的潛能,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取得成功的。

  奮鬥的歷程是孤獨的、是寂寞的、是艱辛的,然而卻也是充實的、是幸福的……想要取得成就的你,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不要因為害怕孤獨寂寞而失去了自己的個性,也不要因為別人的冷言冷語而放棄了你一直所喜歡的、所追求的事物,作為獨一無二的我們應該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個性。

  舞動青春的旋律,綻放藝術的光芒。走出自己的個性,成就美好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思維是靈魂的指南針
網友評論
思維是靈魂的指南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