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枝臘梅花

一枝臘梅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枝臘梅花 標籤:梅花魂

  每次漫步在花園的小徑,我總喜歡去看看牆角處的那枝臘梅花,在這苦寒飛雪、眾芳搖落的三九天,唯有她,一枝獨秀,佔盡了小園的風情。

  我喜愛臘梅花!喜愛她濃郁的花香,喜愛她高尚的品質。

  臘梅花在我的眼中,極像一位有着聖潔、慈愛之心,堅毅、忠貞之傲骨,清雅脫俗,高尚的女子。

  她是我兒子英語課外班的老師,一位有着臘梅一樣品質的女性。

  她身材嬌小,穿着素雅,文靜俊俏的臉龐上架着一副精緻的眼鏡,當你第一眼看見她時,就如同你看到雪地里盛開的一支臘梅花,那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內秀和溫馨的花香,會讓你不由得想去親近她。

  我喜歡她,不是因為她是我兒子的老師,不是因為她有着知性的外表,而是因為,在她嬌小玲瓏的身體裡面,裝着一顆臘梅般聖潔高尚慈愛的心,是她頑強好學吃苦的臘梅精神,是她的善良可親和對孩子們深深的愛,讓我喜歡上了她。所以,她不僅是我兒子的老師,也成了我生活中的好朋友。

  起初,我們並不熟悉,我只知道她姓尚,教兒子英語。

  記得有個星期天的下午,兒子去上英語課外班,誰知才去了不大會兒,就耷拉着腦袋回來了。那是兒子第一次去上課英語外班,記錯了上課的時間,遲到后沒敢進教室。後來,我把兒子送到教室門口,尚老師和藹的把兒子接進了教室。從那時起,我和尚老師才慢慢的熟悉起來。

  由於兒子是插班生,加之兒子性格靦腆,尚老師為了讓兒子能喜歡英語,儘快適應班上的學習進度,她把兒子安排在一位學習好,樂於助人的學生的座位旁,在請那位同學多多幫助兒子的同時,她還時常在課堂上鼓勵兒子回答問題,每每答對一題或背完一段課文時,她都會大大的表揚兒子。

  尚老師是一位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她時常會用一些技巧和方法,培養孩子們學英語的興趣,激勵孩子們回答問題和背英語課文。她會買孩子們喜歡吃的巧克力、冰激凌和糖果,發給勇於回答問題,背書背的好的學生。就此,我經常吃到兒子領到的獎品,這讓我吃到嘴裡,甜到了心裡。

  尚老師還時常對班上的學生說:“現在請我們的小老師xxx,上台領讀。”這樣的提議,讓領讀的孩子倍感自豪。兒子自然也是經常被當著小老師,站在講台上領讀的一員。

  漸漸地,我發現兒子不那麼靦腆了,還很喜歡上英語課,他會很自覺地去背誦課文,很多時候都會主動預習新課。

  有一次,尚老師上完課後,當著兒子和許多孩子的面,笑着對我說:“你的兒子是個好孩子,他是我的得意門生!”這話讓我喜出望外,兒子笑着吐了吐舌頭,我知道兒子心底的高興。

  期末考試后,兒子還得到了尚老師自己發給優秀學生的獎學金,儘管只有幾塊錢,卻深深的激勵着孩子們奮發學習。

  尚老師不僅是一位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她還是一位育人的長者,經常給孩子們講做人的道理。

  如今,兒子已經成長為一位有自信心,端莊大方的青年,從交大機械國際試點班畢業后,到國外讀研究生了。

  尚老師這位優秀的教師,歷經三十多年辛苦的耕耘,教書育人,用她無私的愛心培養教育出一批又一批優秀的青年,讓他們成長為像臘梅一樣吃苦耐勞,有着一顆慈愛之心的有用之人。

  截斷崑崙移歐美,環球世界送朱顏。

  而今,尚老師雖已告別了她心愛的講台,仍猶如傲然於雪中的臘梅花,一枝獨秀。在暮冬的清風中,我依然能嗅到她身上散發著淡淡的余香。

您正在瀏覽: 一枝臘梅花
網友評論
一枝臘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