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所有的傷痛都為了你

所有的傷痛都為了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又是一個人走在夜色中,沒有匆匆的腳步,也沒有急切的心情,就是一個人寂寞地走着。

  ??隨着一陣樂曲,讓我在影院的門前停下,這早已不是電影院了,今夜怎麼會有樂聲。

  ??帶着好奇,信步走進。守門的阿姨笑着看我說:“跳舞1元,月票10元。” 原來影院改成了舞廳。“我不跳舞,只是看看可以嗎?”我尷尬地看着阿姨。“那也是1元,那有來不跳的!”阿姨詫異地上下打量起我……

  ??舞廳是在原來的放映台上裝修出一個舞場,供人們在那跳舞,很簡陋,燈光很暗,不覺有點煩亂的感覺。

  ??一個人悄悄地坐在舞池邊,有點後悔自己的舉動,看着那舞池中的暗影,沒有一絲跳舞的興趣。其實,在這樣的地方,充其量我也只想做一個看客,就像我與你的故事,我一直是一個看客,看着故事開始,又看着故事結束,自己卻沒有一點的力量來給故事一個完美的結果。

  ??舞池中曼舞的男女,生硬地擁抱在一起,不協調的舞姿,讓我就像看一場鱉腳戲。可忽然覺得那些人也像我一樣,是最笨的演員,總是講不好自己的故事,從與你相遇就一直是躲得遠遠地仰望着你,為你想念,為你牽挂,為你心痛,卻不敢走近你,怕入了戲,把戲演壞了,碎了戲中的美好。

  ??雖說舞池和舞者讓我沒有感覺,可那傳來的樂曲在心中滑過的痕迹卻絲絲帶着疼,便會揪心地想起你,想知道遠方的你今夜在忙些什麼,可記得我們的故事。

  ??韓紅的《天路》在舞場中響起,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曲,它是那樣的深邃,那樣的縹緲,那樣的靈空,把我的心帶到遙遠的地方。

  ??一個人靜靜地坐着,揮手拒絕了邀請的舞伴,覺得自己在這個地方很另類,於是悄悄地出了舞池,又一個人走在夜色中。

  ??我就像一隻遊走在城市邊緣的小甲蟲,每天把自己縮得小了再小,小心地爬行在自己的天地,守着一個夢幻般的故事,痛着,泣着,可就是不醒。

  ??街燈在變換着色彩,地上的影被孤單拉得好長,讓夜更多了一份神秘,也添了一份嫵媚。閉上眼,不去看這夜中的一切,因為在我走過的地方都清晰地留着你的痕迹,處處都有你的味道,我不敢呼吸,怕很痛的想念,揪扯着心,為什麼要這樣用心去愛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情。如果是一場戲,我會耐心地等待幕落的時刻,會悄悄地流着淚散場。可它不是在做戲,是在用心來演繹一個故事,是生命的戀歌,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我迷茫,迷茫在這縹緲的愛中。

  ??夜中的寂寞瀰漫在空氣中,冰冷的味道,沒有感覺,於是又在這方小屏前,寂寞地讓手指歌唱,讓思緒在想念中定格,讓想你的心片片碎去,很痛。

  ??你能聽到寂寞在歌唱嗎?在這夜中也許你早已睡去,你是聽不到這夜中的呢喃。

  ??夜總是給人以想像和誘惑,如這很疼的想念也只能放在夢中細細地回味,所有的傷痛也只能放在夜中點點化去。

  文/小小的葉

您正在瀏覽: 所有的傷痛都為了你
網友評論
所有的傷痛都為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