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時光中靜看流年

在時光中靜看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東風不來,柳絮不飛。立秋雖過,酷暑依舊。時光荏苒,兩年的大學時光悄然而逝。細細翻看那過去的一頁頁,點點的時光,碎碎的流年,留下無限的感慨和回憶。

  記得,剛踏入高中時代被老師稱為“天堂”的大學,既欣喜又是失望還有一點感傷。高考的結果如影隨形相伴了我兩年。我曾經試圖忘記我曾經參加過高考。就如同衣服上的泥巴,不注意就沒有存在的感覺,越注意就同戴上了放大鏡般得放大了。我不想承認,但是不能不承認。最終我還是接受了事實。

  在記憶和掙扎中,我努力過,我也精力充沛地投身活動去體驗那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最終如同沸水一樣歸向平靜。在大家眼裡,我似乎把大學解釋的比較完整和完美。細細看着,感覺這些就似小時候的一件漂亮的衣裳,終究是不能穿的。經歷過,努力過,嘗試過,這就足夠了。也是這些經歷讓我感受到簡單的快樂,單一的幸福和充實。我越來越喜歡獨處的日子。因為我覺得生活就像水,往裡面加的東西多了,就成飲料了,飲料是有保質期的。保質期過後,我卻回不到從前了。

  當然,在這兩年裡也曾傻過,不諳實事和現世的我,雖然有點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傻氣,去干傻事,摔的也是滿腿的傷疤。也正是這些“傻事”讓我成長起來,也讓我明白我自己的去向。我們都年輕,犯錯是我們的“特權”。“特權”但不是專權,不會伴我走太長的路。現在大家都以“學生”的身份看待我,包容我,寬恕我。一旦我脫掉“學生”這頂帽子,他們就會在一夜之間用另外的一個標準來看待我。我相對大多數女孩子而言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爸媽沒有讓我在中學時代就走向社會,如今我還在大學的溫床上酣夢。暑假回家,昔日初中同桌已為人母。所以我要趁着這特權還未到期去學習以後的生活,去培養自己的生活技能,這樣才能適應我歲月的不同人生階段。

  人們曾說人生就如一場沒有排練的戲,而我卻願意將人生比作一張張紙。我們不斷寫在紙上寫下生活的點滴,也不斷在紙上塗改那錯誤的文字,扭正那彎曲的折線。漸漸地,這紙就越疊越高,人們也就忘記了那底層塗改的紙張,只看到上面的結果。

  人生如斯,流年不復。我還在紙上寫着,努力地將每一張紙寫得清晰。

  楊柳婆娑,芙蓉清濯,煙雨一層,閣樓依舊,待看舊時櫻花,紛飛絢爛。

您正在瀏覽: 在時光中靜看流年
網友評論
在時光中靜看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