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中靜默

雨中靜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雨中靜默 標籤:雨中的樹

  有時候,雨總給人以寧靜的氣氛感,簡單而安靜地落下,雨劃過那座高山,穿過我們呼吸着的空氣,拍打着土地、樹木、房屋......然而在這雨中,卻又總使人感到愜意,不由地便憂鬱起來!

  於是,習慣了一個人在雨中靜默,獃獃地坐着猶如一尊雕像,腦子裡浮現出一些令自己傷感的人或事,並且乍一看,倒有幾分“思想者”的感覺。

  對我來說,雨中的“靜”不同於一般而言的靜,這種“靜”能在人心中勾勒出一幅幅場景,與人內心深處產生共鳴。並且淅淅瀝瀝的聲音並不會影響這雨的“靜”,反而讓人感覺這些都是一體存在的。所以,這種“靜”是特別的,是耐人尋味的。

  常常想着一幅場景,此時天空正下着細雨,一個女生靜靜地坐在草地上,她心情憂傷,正雙手抱膝默默地無聲哭泣,而在她的身後有一個高大瘦弱的身軀,為她撐着傘,靜默地站着任由她哭泣,沒有說任何安慰的話,也無任何別的動作,只是簡單地保護她不被雨淋,兩人也就這樣相處在無聲之中。

  其實這是一種不需要言語的安慰,因為有時候,默默地陪伴足以讓一個人感到莫大的溫暖。要知道,在別人傷心的時候,不一定要用言語去安慰她,不用給她依靠的肩膀,只需在她身後默默地陪伴,任由她哭泣,抑或別的發泄。此時需要的只是靜默的支持,需要的只是一個無言的世界。

  我覺得雨中的環境是心靈的釋放,是壓力下的追求,我們需要的,只是淡淡的享受,享受的是孤獨,是傷感,是回憶。所以我喜歡這幽靜的雨,我喜歡在雨中靜坐冥思,喜歡在雨中細細品味曾經的點點滴滴,更喜歡在雨中暢遊夢想之海。

  並且在這喧嘩嘈雜的社會下,我極為需要寧靜,哪怕只有片刻。雨,恰恰給了我這樣的機會。在雨中我能舒放情感,不再如以往那樣堅強,只是靜靜地流淚。淚水從我眼眶緩緩滑下,與雨水相互交融,讓我的心情也隨雨而變化。我相信,淚水流盡之後會迎來那一道美麗的彩虹,因為雨後便是燦爛美好的晴天!

  而或許雨本身的存在,就是為了讓人抒發情感的,內心所積累的情感,正如雲中沉積的雨,在必要的時候,請讓它安靜地落下。

  靜靜地落下,這種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雨中靜默
網友評論
雨中靜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