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70后女人

70后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70后女人

  70后女人跟80后女人相比較,她們生長在“撥亂反正”年代,自然缺少了那份先天優質的條件,“應試教育”又給她們的健康成長平添了許多人為的壓力。走過人生的風雨歷程以後,她們終於找到了一份從容和自信,儘管她們曾經羨慕過別人的出身,曾經羨慕過別人的愛情,曾經也羨慕過別人的成功,她們還是順其自然的在自己的人生舞台演繹着屬於自己的那個角色。

  從人生情感的層面來講,七十年代生的女人不是新月初上那樣絲絲怯儀惹人憐,而是月滿中秋濃濃真情遂人願!她們褪盡了青杏的酸澀,飽涵了紅柿的甘甜;她們不是陪你歡唱的溪流,而是為你避風的港灣!她們也不是到處狂拍的傻瓜相機,而是藏滿了甜蜜回憶的精美相冊!她們是一片靜美的楓林,是醉人的香山紅葉!歷經蜂起蝶舞、看慣雲捲雲舒了哦!因而她們不輕易動情,一但動情便情到深處更孤獨啊!哈哈。她們自知出身無法選擇,而家庭和睦、家人平安就是幸福的首選;儘管她們清楚別人的愛情是浪漫的,而自己的愛情卻是真實的、持久的;別人的愛情是葡萄酒,光鮮而醉人,自己的愛情就好比白開水,純凈,卻也有淡淡的甘甜。由於有了這一份從容的心態,她們更明白成功的真諦:那就是對自己滿意就是最大的成功!她們常常自己與自己比較,看看今天是否比昨天更進步了一滴滴,而明天又是否比今天更進步了一點點……她們坦然的擁有親情和諧、身體健康、人際關係融洽、收入慢慢增加等等,如此這般,她們欣慰了:原來自己就是成功者啊!

  30出頭即將奔四的這群女人啊,一方面相夫君教子女,既希望老公飛黃騰達、事業成功、出人頭地,也期盼子女學習成績優秀、每次參加孩子學校召開的家長會上都收穫樣樣欣慰,更令“三個女人一條圩”的婦人們嫉妒自己交好運:找到了一個有本事的老公、養育了那麼爭氣的孩子!但是,她們另一方面又最怕老公去兜(追)靚女,將“愛情蛋糕”分切,將性愛的五分之四交給了情婦,業餘時間最怕老公小車內坐的不是自己。因為外面的世界太精彩,也太多的誘惑,女人一代比一代靚,一代比一代開放,一個比一個性感風騷,而男人又像一隻貪食魚腥的貓,她們有什麼理由不擔驚受怕呢……在個人情感方面,這又是一群性格多樣化的群體,有的儘管對自己有好感的異性很心儀,但對對方提出要想像表情那樣“擁抱”的時候便會決然拒絕;有的就顯得很痴情,一旦遇上自己覺得該愛的人,就會發出“我想擁有你一輩子”的心靈呼喚……

  這代女人的光芒非但奪目更是神韻不絕啊。他們的眼眸是無比清澈的,這點也只有那些擁有清澈的心和心無雜念的純凈的心靈才能領悟的到。如果說70后女人是詩,那不是激情洶湧的詩,而是含蓄雋永的詩;倘若論70后女人是畫,那不是張揚的青春的畫,是蒙娜麗莎傳遞着天地間坦然鎮定而愛的微笑的畫;假使言70后女人是雕塑,那也是端莊和智慧的凝固啊!

  對於70后女人,我覺得是一本很難讀懂的書。

  笑鈾

  2009,08,24.

您正在瀏覽: 70后女人
網友評論
70后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