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看阿姨

我看阿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阿姨,是我一個老闆的母親。他們是北京市裡的人,而且,阿姨一生縱橫職場,與中央機構的人員也非常熟識,但凡國家大事,小區里的老一輩革命家們都會聚在一起商議,探討,這裡面肯定少不了阿姨,因為,她是大家的主心骨。

  我與阿姨,有着解不開的緣分。應該還是那句老話,同性相吸,因為我們都是善良大度之人,既仁愛又忍愛,所以,我們都能從對方的言語里悟透彼此的內心,而使我們互相理解,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

  阿姨從小是大家閨秀,這話雖是我另一個老闆娘的戲言,卻也一點不錯。從小在北京市裡生活,又是家裡唯一的女兒,從小倍受父母的寵愛,及至出嫁之時,父母為之尋了一位家庭極度貧困,無父無母,但人才人品都極好的愛人,夫妻倆相濡以沫,非常恩愛,大度的阿姨一直接濟着那些窮親戚,所以,一直到現在,愛人都去世十多年了,婆家的親戚們依然都對她非常敬重。   阿姨的愛人是一個高級工程師,對工作認真負責,對家人疼愛呵護,對親戚有求必應,他卓越的工作能力備受國家領導人的稱讚,但是剛致中年,便積勞成疾,患了嚴重的疾病,最終病逝於人生的黃金階段,讓很多人為之扼腕,痛惜……

  阿姨有兩個兒子,用別人對她說的話就是:“你有兩個金兒子!”

  這話一點不錯,而且,我相信遺傳學說,因為阿姨的兩個兒子極度聰明卻又極度穩重,極度有才卻又極度謙遜,沒有北京大多數人的傲慢與盛氣,卻處處給人一種溫文爾雅,文質彬彬的學者風範,而且對任何人都一樣的有禮貌,那種教養好像是與生俱來的,令人從心裡佩服並且尊敬。

  而且,我也相信家庭環境與氛圍的潛移默化,善良的有教養的家庭里肯定出來蓮花一樣品格的人,而且,我也相信,善惡有報,善良的行為一定會有善良的回饋,儘管上帝如此的不可一世,他也在遵循着這樣一條法則。

  如今,阿姨人老心卻依然年輕着,她往返於兩個兒子的家,操着在別人看來是無用的“閑心”,她爽朗的性格,如清水一樣的童心,似菩薩一般的慈善心腸,都令我由衷的敬着,愛着,並時時的為她祝福着……

  在這裡,我想跟阿姨說幾句話,因為,我總覺得,阿姨對我,就像對待自己的一個女兒一樣,心疼着我的處境,關心着我的生活,理解着我的一切,而且,從來也沒有因為我的卑微而怠慢過我。阿姨,我也常常照着鏡子問自己,我有何德何能,能令阿姨您這樣對我?因早已習慣了被別人無視的感覺,所以我的神經尤其的敏感,敏感到我嗅得出誰是真心的心疼我。阿姨,我也心疼您!心疼到我不能看到您的不適,更不能看到您的眼淚,您已經讓我牽腸掛肚,就如我的母親,這種心思,我左右不了,也控制不了。我怎能不知道,我的這種關心和愛,您也許根本就用不着,您有那麼多愛您的人,您又有那麼優厚的生活條件,根本不需要一個窮苦的平常人的關愛,但,我還是一廂情願的愛着您……

您正在瀏覽: 我看阿姨
網友評論
我看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