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就是那段奮不顧身的日子

青春就是那段奮不顧身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就是那段奮不顧身的日子

  駱小菊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成長是一瞬間的,沒有漫長的打坐,也沒有光影明滅的交替,忽然有那麼一天,就被時光拽到了成人的世界,自此涇渭分明。

  20歲剛踏進社會的時候,我的豪言壯志是找一份讓自己覺得“體面又興趣相投”的工作(與設計有關)對於這個目標,我始終充滿自信,也許是性格直爽而又開朗大方,剛去參加第一份工作的時候,博得了許多同事與上級領導的“垂愛”,因此,工作也不乏愜意,只是那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當時,我下了一個極大的決心,跟我那幫夥伴們揮手告別,他們都極力相勸,終於,我還是下了決心,勇敢奔赴一個未知的明天。這些家裡的人並不知情,甚至所有的親戚鄰居都認為,不久以後,回家過年的我就是個在大城市裡有好工作的大姑娘了。

  初到外面的社會,陌生和茫然常常席捲而來,那時,我租住的房子在一棟居民樓的最頂層,白天拿着並不豐富的簡歷,帶着七分稚氣,三分成熟的自信心鬥志昂揚的奔赴在人才市場,傍晚就在樓頂天台看星空,看着滿天的星星,就有種回到家的錯覺,這個時候,便格外的想家。給爸爸打電話,通常都是撒謊,我有時候會告訴他,剛來公司上班要學習的東西很多,每天都很忙,常常要接很多電話,安排很多會議,接待很多客戶,而經理卻對我們要求極為嚴格,爸爸聽着我這樣的抱怨,就會一遍一遍囑咐我要細心,耐心,不能出錯耽誤工作還得挨罵,出門在外不及家裡。我聽着聽着,就會難過起來,我依賴着父親對我的愛和寬容,將倔強發揮的淋漓盡致,但這些並不代表夢想就一定會青睞於我。秋天來的時候我依然沒有找到一份朝夕與設計相伴的工作。那些同事及經理有時會在電話里痛批我,但卻依然尊重我。總有人問我為什麼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幹時,我總無言以對,夢想是一個說出來就顯得矯情的東西,它是生在暗地裡的一顆種子,只有破土而出,拔節而長,終有一日開出花來,才能光明正大的讓所有人都知道,在這之前,除了堅持,別無選擇。

  直到第二年八月,我才找到了夢想的工作——平面設計。而此時的我離開那裡已經600多天了,經歷了夏也熬過了冬,像漫長的蟄伏,忽略掉一路走來的風塵僕僕,只保留了到達的喜悅。當我的能力得到客戶的認可及誇讚時,我才有勇氣對父親坦白,出乎意料的是他卻沒有責怪我,爸爸只是說,無論如何,你覺得值得,覺得快樂就好。

  我彷彿又看到了許多年前那個躲在黑暗角落裡哭泣的小女孩,她曾天真的想,只要自己出來好好工作,就可以給父親過上富足的生活。我曾剪下自己的一段青春,用來奮不顧身地朝着一個目標狂奔,那勇敢的模樣,任何時候想起來都覺得很漂亮,像夏日裡熱烈的太陽,像原野里自由的風,像從來不曾跌倒過一樣,我永遠深信,有些東西,冬天從你這裡帶走了,春天還會還給你,就像,我與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青春就是那段奮不顧身的日子
網友評論
青春就是那段奮不顧身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