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阿七的深秋回憶

阿七的深秋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這個秋季,格外的冷,寒風蕭蕭,樹影重重,寂寥的整個人都不好了。

  阿七,最近很不開心,大三這一年,學業不出意料的重,學生會的工作也繁雜的不得了,最要命的是無時無刻壓在心頭的就業壓力,每當在校園裡面聽到廣播,都會忐忑的去關心招聘的專業以及要求,然而常常都是失望。

  對於未來的路,她早就想好了,先工作,雖然很多同學和老師都建議她讀研,但是她知道自己必須乾的事情,是盡自己最大能力早日獨立,再說對於學習和科研上,她並不是他人眼中的遊刃有餘。

  為了散心,她獨自去了一次山區徒步,在卡拉斯雪山,背着大包的生活用品,艱難前行在雪地裡面。當身體累到極致的時候,心靈卻是最輕鬆的時候,彷彿回到了小時候,清晨嘻嘻哈哈的在秦嶺山脈中穿行,而外婆對着大山吆喝着,趕快回來洗臉吃飯,那時大山是記憶里溫暖和善的樣子,而不是現在這樣陌生而疏遠。

  那次徒步,遇到了意外,卡拉斯山脈的西南峰大面積的雪崩,很多遊客都長眠於冰雪之地。阿七很幸運,偶然避開了此次雪崩,還在之後救助了三名美國遊客和一名老人,他們共同幫助着,最終得救。完全的陌生人,因為生死,都成了莫逆之交,特別是其中一位名為Mike的美國大學生,因為熱愛旅遊還跟她一起來到了成都。

  回來之後,老師同學都把阿七找了一遍,批評開導的有,耍恨威脅的有,虛情假意的有,真心擔憂的也有,所以的人都得到了阿七微笑着的保證,再也不幹這麼危險的事情了,以後會安分點兒。在她完美的笑容和保證下,沒有人能看出什麼破綻,只是感慨這個女孩還是安靜乖巧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是傳言中那麼野性張揚的女孩。

  唯有好友Tris,每次都笑話,阿七就是個湯圓,看着白白嫩嫩的好拿捏,其實內在什麼味道都有,最佩服的便是她能完美的隱匿性格中的稜角,不被世事改變,還保持着他人的好評。

  她悄悄的準備着,冬假的時候去一趟秦嶺山脈,去看看小時候的大山,雖然那裡現在也許早已荒無人煙,但一定還有着時間的味道。

  一直思戀的,原來是小時候。滿山回蕩的聲音,那裡載着外婆滿滿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阿七的深秋回憶
網友評論
阿七的深秋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