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日私語

夏日私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些事你是繞不過去的,你現在逃避,以後就必須花十倍的精力去面對。是人,都會有心情,因為心一直跳動着。學會放下一些個人感受,是另外一種幸福;是人,也都會有情緒,學着理解,試着遷就,就是一種洒脫。其實一切煩惱的根源,就是你太迷戀你自己了。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相愛的人,雖然擁有同一顆愛的心,但是畢竟是兩個身軀,難免是有摩擦。愛得越深,在乎的越多,佔有的心越強,這些都可以理解,但最重要的是當愛出現紅燈時,我們應該及時地尋找原因,儘快使它一路暢通。

  聽說幸福很簡單,簡單到時間一衝就沖淡。生活的哲理,離我們很近,最無情的不是人,而是時間;最珍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情感;最可怕的不是失戀,而是心身不全;最舒適的不是酒店,而是家裡;最難聽的不是髒話,而是無言;最美好的不是未來,而是今天。

  吃苦不是生活,活着應該快樂。擁有的,要珍惜,要知足。做人一定要有一顆平常心,膚淺的羨慕,無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只會讓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裡面。我們應當認清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過自己的生活。

  生活可以複雜,也可以很簡單,就看我們擁有怎樣的心態,簡單就真實,平淡就淡然。以簡單去面對複雜,去保持歡喜。相信自己的堅強,但不要拒絕眼淚;相信人和人之間的真誠,但不要指責虛偽;相信努力會成功,但不要逃避失敗;相信命運的公平,但不要忘了當一扇門關上的時候,學會給自己留一扇窗。

  人生總是會有災難,其實大多數人早已練就了對災難的從容,我們只是還沒有學會在災難間隙的快樂。我們太多注重了讓自己警覺苦難,卻忽視了提醒自己要多注意幸福。

  學會理解,因為只有理解別人,才會被別人理解;學會忍耐,因為事已至此,自己無法改變;學會寬容,因為人生在世,誰能無過呢;學會沉默,因為沉默是金;學會說“不”,因為做不到的事不要強求,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學會觀察,因為大千世界無奇不有。

  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降低了我們的能力,擾亂了我們的思維,從而輸給了自己。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

  人,可以真實地活着,但不要太認真。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完美主義者最大的悲哀,就是活得不真實。現實才是最真的真實,在真實的世界里,有苦有樂,有酸有甜。人活着最大的樂趣,就是從痛苦中把快樂找出來。什麼都追求最好,是一種積極的思想,卻不是最好的活法。

  人生,總讓人無語。笑的時候,不一定開心,也許是一種無奈;哭的時候,不一定流淚,也許是一種釋放;痛的時候,不一定受傷,也許是一種心慟。

  走過一段路,總想看到一道風景,因為已經刻骨銘心;想起一個人,總會流淚,因為已經無法忘記。

您正在瀏覽: 夏日私語
網友評論
夏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