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既相遇,便相惜

既相遇,便相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三月,彩色繽紛的花海;三月,煙雨籠罩的世界。我的目光穿過透明的玻璃窗,凝望煙雨迷離的風景。路上行人撐着各式各樣的傘,像一朵朵盛開的花,遠處的路旁,鋪上一層淡粉的落花,透露着朦朧中失真的美,最後,我的目光定格在樹下那個清瘦的身影。

  你穿過白色的薄霧,慢慢向我靠近,擁我入懷,在我額上落下輕輕一吻。你用修長的手指輕輕一推,便推開了我緊掩的心扉。你的掌心並不寬厚,卻格外的溫暖。緊挨着坐在湖邊的椅子上,把頭靠在你肩上,偶爾你在我耳邊細語,倒影里你我上揚的嘴角,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安靜的、簡單的幸福。

  你會相信緣分嗎?我會相信。於匆匆的人流,你我對望,並讓兩顆心走近,這不就是佛家所說的緣么?昨日之前,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我們有着各自的回憶。快樂的、傷心的、美麗的,但都不是屬於我們之間的。今天之後,你我相擁,駕着愛的輕舟駛進對方的夢,從此,我們的每一天彼此相關。

  我們不去追究彼此的過往,我明白,你我心裡都有一塊疤痕,但早已不會痛,而留下這塊疤的人,也已在歲月里模糊不清了。不提,不是因為還沒放下,不問,不是在迴避,只是不想讓過去的事物影響如今的幸福。

  我們總是在成長的路上,得到一些,失去一些;與這個走散,和另一個相遇。親愛的,昨天我們來不及相識,今天我們好好珍惜,明天我們共同期許。

您正在瀏覽: 既相遇,便相惜
網友評論
既相遇,便相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