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你來陪我看雪

等你來陪我看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說,你等着,總有一天,我會冒着風雪,去見你的,因為有些人值得。我許諾,我一定在風雪中靜靜地等着你來,一起看你盼望已久的雪花飛舞,看它落在我們的發肩、眉眼處,伸出手接住一片晶瑩,看它折射出剔透的光芒,如我們。

  ——題記

  尋着夜色,一個人出去了,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我看見有風從我眼前走過了,那是自由的腳步聲,隨意,懶散,是我喜歡的姿態。我想,如風的女子不一定是恣意的,卻一定是洒脫的,因為它也留戀着與雲、雨、落葉的邂逅,只是它學着淡了,淺了。

  今天你說,你等着,總有一天,我會冒着風雪,去見你的,因為有些人值得。

  我拿出手機,翻出你寫的那段關於你我的文字的片段,漸漸濕了眼睫,但我知道,那淚,定是掛着青翠欲滴般的溫暖。

  一場場的雨季,一段段的離別,在人生舞台上不斷的演繹着。而你我的遇見,即便最後註定是離別,也是光陰賜給我們最明媚的陽光。

  初見之時,你說我一定是一個愛看書的女孩,我忍俊不禁道:外表有時是會欺騙人的。

  相知相交之後才知,那個愛讀書的女孩是你,閑暇的時間裡,尋一處安靜,一本書,就是你的天下了。喜歡在古詩詞里尋尋覓覓一些喜愛的婉約美好的詩詞,收藏在日記本里。看的累了,會幻想着自己若生活在古代,一茶,一書,一知己,一良人,守着自己的一畝三分地,種花種樹種幸福,陪着時光一起老去……

  一座陌生的城,一個冷漠的環境,一份簡單的工作,源於那裡有你,所以有着些許清歡,一抹暖陽,日子在粗茶淡飯里逐漸蔥蘢。你說,“人們常言同事之間很難得有純真的友誼 ,可我覺得你是一個很溫暖很溫暖的人,忍不住想靠近你,汲取你身上的溫暖來暖自己,也想讓你更加溫暖".

  在聽到這樣的話語時,心,巍巍地震動。一直覺得自己並不是一個明媚的女子,喜歡躲在自己的角落裡,做自己喜歡的事,再熱鬧的繁華,都以一顆沉寂的心來觀紅塵,而你,就這樣一眼洞穿了我清寂的涼,明白我內心深處渴望擁有溫暖。我們是那個小小辦公室最要好的朋友,是的,朋友,而不是同事。曾經有個同事問我,我這樣的性格,為何獨與你如此交好。我笑而不語,只有我們彼此才懂我們之間那種單純快樂的美好 感情,不染一點雜質,只為互相取暖。

  時光的軌跡,總是不經意間輕易改變了我們既定的方向,項目被停,我們被迫離開。這次的離別是我們始料未及的事情,即便無奈,我們只能淡然面對。重新找工作,適應新的環境。

  “一直說不委屈自己,最後還是委屈了自己。”因為新工作的壓力與無奈,我這麼跟你說。

  你不勸慰,只是寫給我一段話:我們以智者的姿態勸慰着別人,卻像個傻子一樣折磨着自己,從來讓你委屈的都是我們自己。

  於是我不再言,因為這麼一句話,我知道你懂我的抱怨不是要安慰,只是需要一個安靜的聽眾,一句懂得。

  我知你此時的境況不一定比我好到哪裡去,但這就是生活,我們已經長大,不能任性,這是我們必須要面對和經歷的成長。但我們說好的,無論世事如何動蕩和變遷,保持最內心的那份無知單純善良,因為那才是真正的我們。

  我們約定,累了就歇歇,做一個淡淡的女子,收拾好心情,待一切風煙俱凈,我們依然還是我們,笑靨如花的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生於南方的你,從未看見雪,只是在電視里,畫里見過,喜歡雪的純白與簡單。去年下雪的時候,我寫了一段心語:怎麼樣的樹開的它們呀,那樣的晶瑩剔透,它們呀,會不會凋謝呢?怎麼樣的女孩呀,在白茫茫地世界里撒歡呀,將雪踩得咯吱咯吱響,她呀,會不會孤單呀?我將這段話發給你,希望你陪着那個女孩去看雪。你說,你等着,總有一天,我會冒着風雪,去見你的,因為有些人值得。我許諾,我一定在風雪中靜靜地等着你來,一起看你盼望已久的雪花飛舞,看它落在我們的發肩、眉眼處,伸出手接住一片晶瑩,看它折射出剔透的光芒,如我們。

  你寫了一篇關於你我故事的文,卻只願意給我看些片段,說因為我太美好,你的文字配不上我。姑涼,你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呢?我想沒有人比我更懂得你文字的純真,你總是以最真摯的心寫着屬於自己的文字,不浮誇,不寂寞,心懷美好,你的文字是有着溫度的,能夠感染人。

  這一路,走的跌跌撞撞,好在沿着時光的碎碎念尋找,意外地發現,我是何其幸運,總能遇見一些良善的女子,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溫了紙上的小字,讓寂寥的光陰充滿了花的芬芳。

  如果不刻意,我希望我們都能做一個如風的女子,懂得相遇的美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待到離別時,留一塊心靈柔軟的地方,將相處時候的一點一滴溫暖,輕輕的收藏,然後微笑着走一段獨自的旅程,待到重逢時,你我,依然如初見般,一言,或者一段小字,都可以讓彼此溫暖到落淚。

  我一定會等你來陪我看雪的,我似乎看見了我們在雪地撒歡的情景,風吹起了我們的發,隨着雪花在共舞……

  後記:一個愛古詩詞的女孩,一個給我很多溫暖的女孩,一個覺得文字是很純潔存在的女孩,一個以文字為生的女孩,一個怕生活所迫,忘記了文字最初模樣的女孩,謝謝你途徑我的青春,給我那麼多的回憶與美好。以此文回應你,希望是你喜歡的文字模樣。

  :

您正在瀏覽: 等你來陪我看雪
網友評論
等你來陪我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