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沒有綠草和鮮花的牽絆,冬的世界顯得格外遼闊,一顆顆光禿禿的大樹幾乎與冬的色彩融為一體。這個冬不但遼闊,還單調,還蕭瑟。數九寒天時偶爾會有寒風掠過,那種肆無忌憚的呼嘯,聽着讓人有一種無處躲藏的清寒。也許正是如此的冬,才讓陽光顯得無比溫暖!

  流淌的時光已經將我們帶到了冬的深處,在這裡雪花是唯一的色彩,也唯一的風景。常常會捧一杯熱茶佇立窗前,讓悠悠然然的飄落的雪花們裝點整個視野,落滿正個心房,那一刻心是靜的是淡的,就如那飄落的雪花,沒有絲毫的渣滓。沉醉在這樣的情愫里不願清醒,因為在成長這段坎坷不平的道路上難道有這麼一處恬靜的港灣。

  成長是一個蛻變的過程,是一種經歷了磨難之後破繭而出的必然,然而成長也是一種痛,因為成長的同時情願或者不情願都要留下傷疤。

  當回味人生時,在那一段起起落落的故事裡,你會發現有很多情愫只能自己扛,有好多的岔路口也只能自己選擇。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面對。不得不說成長的過程是殘酷的是無奈的。

  曾經以為那個無爭無怨美麗祥和的小村落就是我永遠的歸宿,唯一的歸宿,不曾想它現在卻與我相隔甚遠,曾經以為在心裡種下的美好願望會一一實現。曾經以為心裡悄悄藏着他會永遠在不遠處的微笑,一回頭便是滿心的喜悅。而如今,自己就像一顆剛剛蘇醒的小草茫然間發現一切都變成了曾經。

  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感動過感慨過。然而零零亂亂的生活終究還是要用遺憾來填補,可是我們別無選擇依然抱着希望的生活着,對於生活而言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方式,只是我們不能再妄想會回到從前,從頭再來。

  成長就像一章撩人曲譜斷了弦也要瀰漫著凄美的迴響,它賦予我們太多同時也奪走太多。我們無能為力改寫人生,只配做個安靜的過客。

  人家說:成長的過程就是破繭為蝶,掙扎着褪掉所以的青澀和醜陋,在陽光下抖動輕盈美麗的翅膀,閃閃的,微微的,幸福的顫抖”是呀也許成長就一個不斷完美自己的過程,一個沒有任何捷徑可尋過程。就像這季節很冷,有一種發至內心深處無處躲藏寒冷。但是總有那麼一些人,在你需要時暖着你的心窩

您正在瀏覽: 成長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