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麗心靈》觀后感

《美麗心靈》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美麗心靈》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美麗心靈》觀后感

  在《美麗心靈》這部影片中,講述了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卻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並且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數學家。這是一個由真實的故事拍成的電影。這位偉大的數學家叫做納什。納什的行為在其他人的眼裡是極其古怪的,性格孤僻,不善於言語。納什是一位非常天才的數學家,在天才如雲的普林斯頓大學裡面,特別在數學系裡面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他喜歡解決一些折磨人的數學問題。正因為他在數學方面有着獨特和過人的理解,為他在數學方面的陳舊奠定了基礎。

  這樣的天才式人物理應在世界論壇中一直閃閃發光,他所走的路應該是陽光大道而不是獨木橋啊!可是,正因為他的獨來獨往,古怪,喜歡沉醉在自己的隱秘的世界里,有種與世隔絕,不理世事的性格,才造就了在他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得到了精神分裂症,要不然憑他的博弈論早就站在了諾貝爾講台上了。

  在這部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她的妻子知道納什患有精神分裂症時依舊對他不離不棄,生活由原來的美滿幸福一下子跌入了谷底,但是她從來都沒有說過要放棄,更加沒有離開他,面對納什那種目光獃滯,蓬頭垢面,長發披肩的模樣,是失望更是一種痛心。或許我們沒有權利去埋怨上帝為什麼造就一個天才出來,卻無情地讓他受到精神病的折磨,把這個人的一生都毀在心靈上,可知,一個人的性格,對事物的態度和看法不僅僅是影響一個人的心情,更會影響到一個人的生活,事業和家庭,讓你身邊的人為你擔憂,為你難過。

  面對殘酷無情的現實我們是選擇逃避還是選擇勇敢地面對呢?納什在深愛着他的妻子的幫助下,毫無畏懼,頑強抗爭。很多人都知道,在現實中你最大的敵人不是你的對手,而是你自己。

  如果你自己把你自己給鎖了,只有你自己才給你鑰匙。正好像中國古代的清朝時期,在面對帝國主義者的堅船利炮和清政府的腐敗統治,這種內憂外患的局面,是敵人的強大的外部設備可怕,還是自己國內人心渙亂可怕呢?無疑,一個不團結的國家最容易受人欺負。當年我們是一個泱泱大國竟然會被一個小日本欺負,東北廣大地區被日本人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佔領了東北三省,死傷無數,正因為當時國內在搞內戰啊,使敵人有機可乘。逃避現實,只會顯示出你的懦弱和無能,只有勇敢地面對,你的毅力是可以提升的。可見,一個人要成功,必須要正面客觀地對待現實的世界,確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一個國家要富強,必須要內部團結一致,與時俱進。

  在這部影片中,我看到了人的心靈起到的強大作用,也明白了為什麼當年魯迅先生要棄醫從文,孫中三先生要棄醫學從事革命。你可以身體殘廢,但是你不可以精神殘廢,身體上的殘廢,那是生理上的一種阻礙,只要你意志將強,你的人生一樣可以活得很精彩,你的生活一樣可以充滿陽光。可是,如果你是一個四肢發達的人,然而因為一件小事情而患上精神病的話,那麼你的人生從此被你塗上了黑暗,是你把自己給填埋了。相信自己,這個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心靈枷鎖。

您正在瀏覽: 《美麗心靈》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美麗心靈》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