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雨中,我站在你傘下,頭大抵到你的耳根,這年,我一個人要去遠方的城市,這年,便是我的征途。

  我用手去接下落的雨,隔斷她和地面的擁抱,很輕很滑。悄悄用餘角的光打量你,猜不透你的心思。173的個頭、偏瘦的臉、眼神時不時望向遠方,手中那把大紅色的雨傘,掩你我於鄭州的雨下。她是我熱情與雨的冷漠正好映襯。這場雨,來的偏巧,偏巧是我走的這天,偏巧鄭州這一個月一直以來都沒下過雨,只是在今日,滂沱連綿不斷。靜靜的,只是雨打傘的聲音,我想該是打破這沉默的時候了。我說不用擔心,這片土地我很快就會回來,只是說過之後才發現這個很快是需要四年的時間。你沒有說話,靜靜的聽我說,與雨的聲音交錯。21路公交的身影緩緩不見,我只是想它快點來,這便是對你最後的關懷,免受淋雨之罪。你的一抹神情,從眼角溜走,我沒有抓住,只是還在等待。你踏上公交的那剎那,我揮手告別,這場雨,淹沒了你的容貌。我沒有回頭,怕一回首,你早已不見。我獨自踩着雨點,踩落那點點淚水,緩步走向候車廳。雨中的我,火紅的傘,白色的衣,卻在麻木微笑。我知道,當我選擇遠離這所城市的時候,便註定是一個人。這旅途太遠,遠到我完全沒有概念,1877KM的路程,讓我覺得我不該如此任性。但是我已經選擇了,高考後的我,便想脫離了這所城市,太多傷心的事,我早已經疲憊不堪。

  那年,那雨,那個你,那個我,這一生,我欠你,一個情,卻永遠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中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