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憶依舊甜蜜

回憶依舊甜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王勢午(午後陽光)

  我喜歡,安靜的時候,去想一些心事,一任時間從我身邊流淌。

  喜歡想,那時和你赤着腳,把鞋提在手裡,在家鄉古老的運河邊,拾被浪花拍打上岸的貝殼。走累了,就和你坐在渡口那古老的小亭里,坐在石欄上,看來來往往的船,還有對面那遙遙小小的洗衣老人。

  一碧如鱗的河水,洗去世間所有的塵俗。

  微風輕捋你絲絲秀髮,看着清清河水親吻你的雙腳,不禁用嘴小心的吹你的耳際,那時的你,微紅着臉,羞羞澀澀的笑。

  你說,我們什麼時候去看海吧,黃昏時候去,看看海邊的夕陽,沙灘,還有白色的海鷗。到那時我們也笑着跑着,我跑你追....我一個勁的點頭,想那些猶如畫中的情景。

  那時,也就編織着一個美好的夢!

  還記得嗎?那天晚上,我們回家后,我把河邊撿到的五顏六色的貝殼,一股腦的倒在床頭的書桌上,藉著燈光,想象把它們做成什麼模樣,是用來插那些我們從田頭摘回的野花?還是留作給你掛扎頭髮的皮筋?想着說著.....偶爾輕輕地笑着,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都睡著了。

  後來,什麼也沒做成。

  那些貝殼放在抽屜里好久好久,搬家的時候再也沒有想起來,可能隨傢具一起送人了吧?

  可那些貝殼,在我心裡至今還裝着那麼多的故事。

  還有還有....,那時的夏季,傍晚,我們聞着稻花的幽香,在鬱鬱蔥蔥的田裡拔着田草,說笑着。偶爾生氣了,你會不理我,可最終還是經不住我對你耍賴,一切的不愉快都會在你無奈的笑笑后,煙消雲散。

  看太陽西沉后,我們還會坐在田頭,去欣賞被風吹過後悠悠起伏的稻浪,看空中幾隻翻飛的燕,偶然還嘻嘻哈哈的拍死腿上的蚊子......

  太多太多....

  ..............

  其實,你就是那朵白色的雲!二十年後,依舊是那麼悠然,寧靜!

您正在瀏覽: 回憶依舊甜蜜
網友評論
回憶依舊甜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