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個春天,溫暖如初

這個春天,溫暖如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春天,溫暖如初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one

  ??無意間,看到一幅兩位老人並肩齊坐的圖片,不由得想起趙詠華的那首《最浪漫的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在燈火迷亂的都市中,有多少心思如塵,有多少溫暖如初?

  ??曾聽過一些話語:

  ??愛與幸福,不是期待,是一種沒有準備的遇見。

  ??饅頭如果要好吃,就必須將麵糰細細的揉,用力的揉。兩個人相處也是如此,需要多一點的時間與耐性來磨合。

  ??生命中的那些遇見,無論它們是以怎樣的一種姿態呈現,無論到何時,那都是一種美。或如期綻放,或深藏心底,都一樣。

  ??生命是一種過程。就象,空中的煙火;就象余猶未盡的夢境。選擇綻放,就是它的生命所在。所以請少一些煙花散盡后的落寞。夢回最初,那些閃在眼前的,依舊會是美麗。

  ??喜歡雲,喜歡雲帶來的雨;喜歡雨,喜歡雨後的陽光。

  ??喜歡風,喜歡風吹起的思念;喜歡雪,喜歡雪后的春天。

  ??看雲雨,聽風雪的日子裡,流淌的是一輩子的感動,那撐着傘的雙手,帶來的是溫暖,是一份從心底湧出情意。

  ??我感激,我所遇見的。我銘記,我所感動的。在某一天,思念來訪,我打開歲月,那裡面所留下的依舊會是美好。

  ??杜鵑花開了,枙子花也開了,這個春天,或許真的來了。如果一切可以繼續,如果一切能成永遠,那麼這個春天,讓我沉醉,好嗎?

  ??

  ??two

  ??24歲,本命年。在這年,總聽到各種各樣的說辭。貼心的朋友,叮囑說尋一塊玉,帶帶紅絲線吧。雖不相信這些,卻也難免生出一絲慌亂來。

  ??緊握雙手,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攤開雙手,會覺得周圍無限的寬大。

  ??偶然迷亂的時候,我握緊雙手,或是輕輕攤開。我在想,這一握一放之間,究竟有什麼不同。

  ??對堂姐多年的看法,一直不曾改觀。雖然沒有失禮數,卻也沒有太多親近她的想法。隔閡太深,有成見。只是因為她對母親,對家人的態度。

  ??也想過淡然一些,於是才會有電話聯絡。不想無意中表露的一些憂傷,被她添油加醋地在家人面前念叨了好一番。想升溫的氣氛,如此就被打破了。想來,就有些黯然。

  ??興許真的是我自己過於倔強了,才會如此在意。

  ??家人或她,所做的一些事,是為我好。這些,我懂,也明白。只是還是不能坦然接受。很多事情,不是想怎樣,就能怎樣,就可以怎樣的。因為總有一些思緒,鎖在眉心。需要好好地,度量一下。

  ??其實不是不想依附,而是實在現實不允許。這些年,我也慢慢習慣了。習慣一個人穿越,習慣一個人奔波。那些逝去的青春,還有那些撇在腳下的路,如書籤一樣被夾在了老去的歲月中。偶爾翻起,只有一聲嘆息輕聲劃過,再也沒有其它。

  ??我想,在這世上,不管是做到或是沒做到某件事情。只要自己盡了力,就好了。沒有什麼是非常圓滿的。圓滿與不圓滿只是兩種不同形式的說法而已。

  ??即便在某一天,我離開了這座有些熟悉了的城市。但我依然會想起這裡的一切。

  ??

  ??three

  ??記得姐在前些日子的生日貼里回復,希望用她的喜悅來感染我,想讓我快樂一些。在這個春天,我已經感覺到了,那份並不遙遠的快樂,它正一點一點地向自己靠攏。

  ??早上,給那株草換水的時候,我發現它在悄然間,已長出幾片細葉來。在嫩綠色的葉子上,灑上幾滴水,看起來是那麼地清爽、透亮。

  ??雨荷小屋的古詩詞演講,如期進行着,這給很多朋友增長了見識,也帶來了歡笑。我雖然不能去小屋,卻也能感受到那份歡樂。

  ??雨荷小屋上上下下的家人們,正在星語舉行:《大約在春季/pk大賽》。大夥幽默而不失情趣的話語,不停地傳遞着,也因此感染了許多駐足觀望者……

  ??有許多朋友留守在星語,留守在雨荷小屋。雖然我們很久很久不曾遇見,但彼此沒有淡漠。因為這些友情,把大家緊緊相連。

  ??雖然站在三公尺以外的地方,但我仍然可以微笑着,默默地感受這些。三公尺以外的地方,並不是個很遙遠的地方。它離悲傷會遠一些,但是它離歡樂會近一些。不是嗎?

  ??

  ??這個春天,有風在吹,有心思在飄,有蝶兒在飛。唯一祝願的是,心底的那份溫暖如初。這個春天,我們會過得好好的。未來,也會過得好好的。一起去努力,我想,那會是我們所想的模樣。

  ≤作者:路匆匆≥

您正在瀏覽: 這個春天,溫暖如初
網友評論
這個春天,溫暖如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