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粒沙的追求,只對海的執着

一粒沙的追求,只對海的執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伴着日出,我會默默地看着你,隨着日落,我也會靜靜地注視着你。在日出日落的日子裡,月夜我會和你暢談,星夜我會和你絮語,雨夜我會和你輕吟,風夜我會和你淺唱。

  我喜歡和你暢談在月夜,暢談你的藍。夜濃濃,月朦朦,月夜是朦朧的,是靜謐的,月亮把他那清冽的光輝一直鋪到你的身上,他是一座橋,把我對你的心語傳遞給你聽。我早已將月亮當成了知己,它能聽懂我的心語。我愛你的色彩。愛你的藍,愛你多變的藍。我不知道該怎樣來形容你的藍。不論我是在什麼時間,在早晨,在中午,在傍晚,在深夜,懷着怎樣的心情看你,或快樂,或痛苦,或憂傷,或彷徨,你的藍始終能給我帶來寬慰,帶來平靜,帶來豁然,帶來震撼。你的藍始終能撥動我心底那根最軟,最柔,最細的弦。你的藍就是富有魔法的水晶球,當陽光照射在你身上的時候你會閃爍着璀璨耀眼的光芒,當雨後天晴時你呈現出來的是如天空一般的明凈,藍的那麼純粹,藍的那麼透徹,沒有一絲雜質,就像一位王子用他那深邃的藍寶石般的目光深情地望着他深愛的公主,讓人無法呼吸。當旭日東升、夕陽西下,光的使者拿着神筆揮毫潑墨,你的身上又綻開了五彩絢麗燦爛奪目的花朵。花香滿溢醉人心,灑落香如故。

  我喜歡和你絮語在星夜,絮語你的廣博和包容。夜空正是因為有了星的陪伴才不會顯得孤獨。星沒有月亮皎潔的溫柔,沒有太陽耀眼的火熱,但每一顆星都是一個靈魂,在每一個靈魂的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或許它們不起眼,他們的光芒很微弱,但它們同你一樣擁有廣博的胸懷和一顆包容的心。是因為星星們學會了你廣博的胸懷而讓整個夜空星光燦爛,學會了你海納百川的大度和笑看風雲的氣質。像春天的風,吹醒了冬眠的大地;像夏天裡的雨,滋潤了乾旱的土地;像秋天裡的一抹金黃,帶來了成熟的氣息;像冬天裡的陽光,溫暖了世界上的萬物生靈。

  我喜歡和你輕吟在雨夜,輕吟你的純凈和浪漫。也許你獨愛這雨,要不然你怎麼會和她一樣的清澈和浪漫呢?從天幕而降的一顆顆玲瓏剔透的雨珠跳入你的懷抱,開出一朵朵純凈得不染一絲塵埃的雨花。晶瑩欲滴的雨花仙子舞動着曼妙的身材和着動人的旋律跳着浪漫的舞蹈,你就是她的舞台,她就是你的天使。你們共同演繹着這世間清雅絕塵的浪漫。

  我喜歡和你淺唱在風夜,淺唱你的溫柔和夢幻。當風兒拍打你的時候,你就像個調皮的孩子一樣跑過來輕輕地拍拍我,又從這邊滾到那邊,在岸邊翻個身,撩個蹦;當風兒唱着夢的搖籃曲給你聽的時候,你會依偎在我的身邊恬恬靜靜地睡著了,進入了你的夢幻王國。可是你知道嗎?我是多麼也想走進你的夢幻王國啊!

  可是,我是多麼的渺小和平凡。但是,我卻有一顆執着的心,我要永遠停泊在你的身邊。

  因為我有一顆執着的、熱愛你的心,每天心向陽光而溫暖。陽光下輕柔的微風撫摸着我的面頰,我會微笑,我的微笑感染到我身旁和我一樣的朋友們,我們一同微笑,閃亮成一片的自信。我們手挽着手,肩靠着肩,在日月星辰中認真而努力地活着。我相信這是一種力量,一種執着的力量,執着只為你。執着於過程而不在乎結果。過程是人生的常態,路上的風景更美麗。抬頭看雲,低頭看花,只要心一直柔軟如初,執着如初,便會於路上發現讓我們收穫的種種,哪怕只有點點滴滴,也能匯成清亮的溪流,浸潤生命。如此才能讓心不疲憊,才能有力量走得更遠。所以,收穫的幸福並不是存在於最終的彼岸,它或許就在我執着行走的途中。就是再黯淡的日子也會有閃亮的時刻,再渺小平凡的自己也會變得自信,再多的哀愁也會隨之灰飛煙滅。

  耳畔又想起張雨生的那首歌:……如果大海能帶走我的哀愁,就像帶走每條河流,所有受過的傷,所有流過的淚,我的愛,請全部帶走……

  我是文海邊的一粒沙,一粒沙的追求,只對海的執着。

  廣交天下文友:

您正在瀏覽: 一粒沙的追求,只對海的執着
網友評論
一粒沙的追求,只對海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