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雨人生,穿越自己

風雨人生,穿越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女媧創造人類便賦予了人的俗與不俗,不俗的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俗的是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每個人都圍繞着一個俗字,在同一個世界里平凡的生活着,周而復始的過着每一天,或許偶爾會泛起波瀾,偶爾天空會劃過流星。在這條道路你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會被他們的言語感動、困惑、疑惑,夢想可以有很多,但終究會是在理智的陪同下合理的發揮,始終不會超越理智。

  人生是夢想與理智的結合,是實踐中積累生活的經驗,每個人都在走過的道路上留下或深或淺的腳印,人原本就是一塊帶有稜角的石頭,經過時間的打磨變得柔和與圓潤了許多,或許這打磨的過程,就是所謂的人生!

  每個人都在闡述着自己的觀點,但每個人都不是完美,常自醒者才能更上一層樓,自身的價值不是建立在貶低別人的基礎上,而是靠一步一個腳印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小人不用去理會,時間會見證,那只是一扇不攻自破的門,只有坦蕩蕩方能活出最真實、最坦然的人生。人生旅途坎坷,只有用心才能將腳下的路走的更完美。生活不是舞台上作秀,不是誰的演技卓越誰就是贏家,只有踏實做人,低調做事才是做人的根本。真實、坦誠,是流淌在心中的一眼甘泉,是無須雕琢的美玉,是架起友誼橋樑的根基!

  世間不是所有的付出和得到都成正比,只要自己坦然、問心無愧就好,世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只按照自己的意志發展,“物境天擇,適者生存”學會用積極陽光的心態看問題,用不完美的心態去接受和包容現實存在的弊端,包容不是放縱,是為了營造整體和諧!“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當你能夠闊曠了你的視野,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美麗與燦爛!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不代表無能,也不代表怯懦,忍是一種修養,也是一種對彼此人格的尊重,當你低頭拉車的時候,不妨抬頭看看前方的路該怎麼走?讓路途灑滿包容、理智的種子,人生四季才會開出美麗的花。寬容,是給別人機會,也是自己走向成熟一種歷練,誰為聖賢 誰又能無過 何苦讓糾結干擾陽光的行程,讓過去的隨風飄散,讓期待在前方出現,陽光、開心的過好每一天!

  一個人渴求的越多,煩惱也就會相繼而來,所以做一個簡單真誠的人,幸福才會悄然而至,名利只是虛假的頭銜,而幸福才是人們所真正追求的。所以珍惜擁有、珍惜生活賦予的美好,一路花香、一路芬芳、直至希望的遠方!

  無論多麼殘酷的現實你必須勇敢的接受,因為這個世界只有自己才會真正憐惜自己,只有自己才是命運的主載,放棄不屬於自己的一切,才會獲得真正自由,虛偽不會長久,虛假只是人生的過客,傷中看透,痛中明了。生活就像是照鏡子,你對它笑,它自然不會吝嗇。

  人生最耀眼的華麗不是虛偽的做作,而是來自簡單、平凡、真實的人生寫照,心靈的美與丑在生活的點滴中逐漸展現,從而形成了這個人整體的概貌,時間不能證明一切,但時間可以讓我們看清一切!美是遮擋不住的光芒!反之亦是如此。

  每個人用自己獨特的筆抒寫着和品讀着不同的人生,所以才有了這多姿多彩的世界。人生就像是滾滾向前的時代列車,它不會遷就姍姍來遲的旅客,人生路上每個人都好像在負重奔跑,懂得生活的人應該知道在哪個路口捨棄一些該捨棄的,懂得生活不單單是物質享受,而是物質與精神的結合,每個人都是一本書,而有內涵的那本才能耐人尋味,所以每個人都該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求容天下,但願盡善美。

  文字:清淺婉涼 :

您正在瀏覽: 風雨人生,穿越自己
網友評論
風雨人生,穿越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