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談悲喜,遑論得失,許我容顏不老、素心靜雅

不談悲喜,遑論得失,許我容顏不老、素心靜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無塵劍客

  此刻,悲喜如煙雨朦朧,得失亦難羈心神,富貴於我如浮雲,凡塵此刻皆夢魂,歲月如殤催人老,許我容顏永不凋;此時,過往雲煙縱有虛度,只盼今日守住青春,機遇不走,萬世繁華予我頃刻逗留;此年,25個芳華歲月從生命的縫隙溜走,帶來我對未來的種種期許和憧憬。

  念及過去,感懷頗多。青春總是永遠的風景讓我們駐足欣賞,回憶總是會把隔斷的時光修補復原、牽起兩端的思緒愁苦獨自念懷,思念總是把彼時的開心轉化為此時的淚涌,後悔總是讓過去的痛和苦不斷放大今日的失落,於是我們今日便承受了過去的種種傷痛和磨難,何不敞開心懷,把過去的失意落寞從此湮沒,將昨日奮鬥贏來的一切和對世界的淺薄認知帶給我們今日拼搏的鬥志,迎接明日的精彩。

  念及青春,揮霍太過。我曾對自己無數次講起,年輕是你的資本,青春是你的財富,你無懼他人,無懼現實,更無懼世界。於是,我便成了青春的富二代,帶着土豪的窮奢和坑爹的無度,放縱着無窮的戾氣揮霍着不可再生的青春資源,最後只留給自己碌碌無為的平凡一生。願自今日,多學一點本領,多干一點事業,多立一點功德,讓青春不再揮霍殆盡,讓自己不再心生悔意,讓未來存留希望,讓夢想昂首可及。

  念及事業,努力不夠。讓世界給你空間,請先給世界存在;讓機遇給你偏愛,請先與機遇往來;讓成功給你留位,請先與懶散作戰。對於事業,我無從起步,更無從有為,不是機會不在,也不是幸運有礙,只是努力不夠、學習不多、成長太慢,惹怒了時光,驚動了歲月,平庸成了符號,甘心成了牢籠。願自今日,從提升能力開始,從學有所成起步,從有所作為做起,讓事業有業,讓平凡不庸,讓未來有夢。

  念及愛情,心力不足。愛情的美如甘霖入肺蜜入心,如蓬萊島上的仙境,如九天凡塵外的美輪美奐。對於愛情,自覺已過了那痴心不改、為愛痴狂的年紀,多了些現實,少了些瘋狂,老氣橫秋般的歲月印記開始佔據心力。願自今日,多下一點力氣,愛己所愛,為愛付出。

  念及未來,淡然自若。對於將來,太多未知,對於生活,還有很多不滿,對於物質,仍然需求大於供給,經濟危機纏身,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的無奈。願自今日,多一些樂觀、多一些淡然,多一些奮鬥,多一些努力,多一些學習,讓未來如期而來,讓自己從容自信以待。(無塵劍客作於2014年9月17日 以紀念9月19日25周歲生辰)

您正在瀏覽: 不談悲喜,遑論得失,許我容顏不老、素心靜雅
網友評論
不談悲喜,遑論得失,許我容顏不老、素心靜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