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職場昏暗,我心依舊

職場昏暗,我心依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折指細數流年而流年卻又在我指尖逝去。再回首便又是一個光陰的故事,那些明媚妖嬈的光景,摸爬滾打的年華,逝水流煙,悄無聲息地被如局歲月提子般奪走,如今身邊猶如死氣般再觸摸不到一絲的波瀾,而記憶里卻又清晰如昨,那麼的明艷,那麼的鮮活……

  那些青春,一如流星雨般劃破天際,盛開在如花的年歲,很美,我也在回味着那絢麗的序曲,想象着那美。我又聽到了時空里,那人聲鼎沸喧鬧的校園,想起了那曾把臂的兄弟,相依的戀人!在那場充滿青澀的流年裡,我們一起看流星雨,一起瘋在那場,永不老的青春……

  突然,時光說:青春已經散場。夢去了,該醒了……

  是的,只要是夢總要醒的,我們始終要步入那所謂的職場生涯。

  面對職場那隱形背後掌控寰宇的黑手,我是該反抗,還是該學會安詳?一瞬間,我思緒惶恐,繼而心驚。

  在職場,渾渾噩噩,兜兜轉轉轉眼就半年多了.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和生活當中,那根屬於自己情感的神經已漸漸的開始麻木。我只想平平淡淡的過着平平淡淡的生活,當夜裡歸為寧靜時,讓自己的感情在柔美的夜裡泛濫成災,然後再用一點淡淡的憂傷點綴夜色的冷艷,接着品一杯熱咖啡,讓熱騰騰的煙氣沖的自己熱淚盈眶。我很享受這中淡淡的感傷與孤獨,於我來說傷是美麗的!孤獨是我內心寂寞的夥伴。

  然而在競爭激烈的職場連讓我感傷的機會也不願意給予。半年多來,在生活上雖談不上歷盡甘苦,在仕途上也談不上波濤洶湧,卻也漸漸的學會了塵封感情,學會了偽裝,學會了見風使舵,學會了看人下菜碟,學會了世故,學會了油嘴嘩舌,總之,在社會這個職場大染缸里浸透了自己,如今自己渾身上下布滿了世俗的塵埃與淤泥,早已丟失了原有的自己,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這樣,但我說我是。在這七零八亂的生活當中,我們學會了爭取,學會了珍惜,學會了不舍與不棄,但就在這很多很多個學會了的同時,我們失去了激情,失去了感情,有時也失去了親情,那情感的神經就這樣一點點的被時間,被世事所啃咬、吞噬。即便無意間知道自己同事,與自己所做的一樣,甚至工作看上還比自己輕鬆卻拿着比自己高三倍的工資。也就瞬間難過了一下,然後冷冷的笑了——

  於我來說,已經司空見慣了。面對木木的一切,我很怕我手中的筆有一天會再也不願提起。 再也不願去表達心中酸甜苦辣的情懷。於每個人來說,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為我何求,我又何苦作踐自己在此泛濫情懷,給別人當笑料。

  在這個偏遠的郊區,夜,好靜,好靜。聽着指尖敲打着鍵盤的聲音,彷彿這樣才能安撫我浮躁,彷徨的心情。快樂離開我好像已經有一段日子。特別是離開學校步入職場的這段日子,我真的沒有辦法讓自己快樂起來,亦無法讓自己解脫。我很清楚,在這個世界里你若走不出去,就要學會去適應。可是我做不到,我真的適應不了,我真的不願穿上世俗的虛偽的袈衣。於是面對着人情世故,面對着他人的隻言片語,我只能成天沒完沒了的憂鬱,我知道那完全是自己賜予的。明知道無法改變,卻又不想讓自己去適應。

  徘徊在生命的長河,記憶的天空瞬時陰鬱,凄楚的天色,沁染着孤獨,欲尋無緒。爾虞我詐的職場中,染指着寂寞,支離恍惚的心門,何時才能於亂流的時光里覓一個新的起點。

  待筆起墨落,這個世界依然一如既往,並不會由於我的幾句無病呻吟就會改變。何況我又不是魯迅。做不到橫眉冷對千夫指,更別談俯首甘為孺子牛。

  我的情感,就是這般的一文不值,要不然也不會如此的泛濫成災。擱筆,望着窗外的夜月,舉杯咽下一口涼水,透側心扉。職場——無論你多麼的爾虞我詐,我依然守望着這份澄明的心境。

  筆落墨止,收拾起泛濫的情懷!明天的世界依然是今天的世界!希望明天的我也是今天我。

您正在瀏覽: 職場昏暗,我心依舊
網友評論
職場昏暗,我心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