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人頭贊動,一片繁忙的跡象,我在窗內翻看以前的日記,尋找遺失的青春。

  日子枯燥無味,就像桌上那杯苦澀的咖啡,咖啡至少還能緩解我精神的疲勞,生活為什麼就那麼的蒼白?總感覺時間在耳邊飛逝,很想抓住一些斑駁的映像來填補我蒼白的記憶。於是,書城多了我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在那裡,我領略了席慕容的那份柔情,我重溫了福爾摩斯的那般睿智,我看到了明朝的那些事兒……

  我喜歡一個人去那裡,身邊儘是陌生的看客,看客中有快樂的孩童,有衣裝革履的中年人,有滿頭白髮的老人,這裡人來人往,卻沒有一絲喧嘩,這裡還有些昏暗,這裡沒有供人休息的座椅,但,我喜歡這裡,隨便捧一本書就着後邊的那堵牆坐下,彷彿那裡就是我的世界。有時感覺自己很渺小,渺小得像宇宙的一粒塵埃;有時又感覺自己很卑微,卑微得像馬路旁的一根小草。但至少我還有我的世界,在我的世界里,我可以放飛我的夢想,盡情享受讀書的樂趣。雖然我不是一位文人,但我有做文人的態度,WHOCARE!我累了,靠着牆,摘下眼鏡,雙手抱頭,小睡片刻,那裡,別人不會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因為,我們都一樣。偶爾我還會做夢,夢中的我輕輕地舞着,路人投來異樣的目光,詫異也好,欣賞也罷,都未曾使我的舞步凌亂,因為,使我舞動的不是路人注視的目光,而是我年輕的心……

  夢醒了,帶着睡意走進旁邊的KFC,討一杯咖啡,覓一處角落,喝着苦澀的咖啡,看着繁忙的窗外,還可以掏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看看以前的日記,寫下此刻的憂傷,就像現在的我……

  一個愜意的下午,一個充實的下午,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絲空氣。

您正在瀏覽: 窗外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