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辦公室的故事(二)

辦公室的故事(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流火,上午8、9點時候,周潤發和阿瓜打外邊向樓上辦公室跑,迎面下樓的‘范冰冰’說:“哥倆別跑,吃早飯去,我請!”,周潤發說:“你看外邊太陽,還吃什麼飯”,范冰冰說:“我有傘,走吧”,阿瓜說:“冰冰呀,你還要打傘嗎?就可着勁曬吧,還能黑到哪兒去?”,冰冰拿傘要打,兩人笑着跑上樓。

  “冰冰”黑而健康,象中東婦女,是鑒定辦的,那裡三個職員,“胡里奧”主任叫胡鑒,“葉問”叫葉鑒,再就是俺們冰冰“范鑒”。

  阿瓜收拾完文件,剛喝一口茶,劉德華飛跑進來,肥腦門子油汗淋淋。伸手遞給阿瓜一張宣傳卡,氣喘吁吁地說:“看,昨天剛開張的‘張老漢’火鍋店,蚌埠來的。”

  “哦?”阿瓜說:“那有什麼?”

  “有什麼?”華仔喝了一氣涼茶,說:“敢號稱它三天啤酒免費”。

  阿瓜哈哈大笑,道:“嘟嚕大膽!敢笑我鵝城啤界無人?”,華仔說:“就是,氣,惹我生氣,怎麼講?去搞它?”

  阿瓜雙手一拍,說:“集合弟兄們,下班出發,掃平高家莊。”。

  傍晚,炎熱而瑰麗的夕陽下,一隊人馬威風凜凜殺氣騰騰,朝火鍋店進發。

  一輛‘奧迪’A6靠近停下,和阿瓜打了招呼離開。阿瓜感慨地說:“人比人氣死人喲,這哥們‘小瀋陽’,頭兩年混的還不行哩,瞧,這他媽就蹬起來了”。

  華仔說:“不是啥呢,我頭幾年開的車比他牛B,卡迪拉克”。

  周潤發說:“唉,這光景,錢難掙呀,這會兒誰贊助我十萬塊錢,我他媽光了腚,繞‘老西門’跑一圈回來”。馮小剛抬手做個‘手槍’手勢,說:“叉子數,八萬,我馬上跑,還外帶唱歌的,邊跑邊唱”,阿瓜說:“我六萬,不過我得先把錢送回家,別跑回來你們把錢拿跑了”。

  發仔嘆口氣,說:“瞧這世道,這哪兒跟哪呀,就都跟我搶生意”。

  火鍋店剛上客,七人找牆角大桌子坐下,劉德華說:“今天都別跟我爭,算我的,都放開喝,給我報仇”。

  基金辦的吳奇隆說:“你這還沒吃呢,怎麼有仇了就?”,王寶強笑,說:“回頭人家收華仔的帳,那不就有仇嗎?”。

  華仔喊:“服務員,來!給我嗨嗨地上,上,上啤酒”·····

  杯觥交錯。

  發仔女朋友趙薇也來了。別看‘小燕子’白凈凈小女人,乖乖,吃起來那“狼乎”勁,光筷子就咬斷兩雙,啤酒也不含糊。

  “來!小陳,搞掉!”,美女一仰頭,滿滿一杯下去····

  終於,處辦主任陳坤,挺着肚子,苦着臉說:“喔唷,不行,等我一下”,張嘴打個嗝,帶出一口啤酒沫子,扭頭對阿瓜說:“瓜哥,我真干不動了”。

  阿瓜說:“唉,你真給隊伍丟臉,喝了這一會兒才喝掉七瓶?”,陳坤羞愧地說:“就是,今天怎麼搞的,干不動呢,下次我一定進步”。

  那邊王寶強跟吳奇隆也已經喝得開始翻白眼。差不多了。

  多少?四箱子半啤酒。得了。看老闆娘眼圈也紅了。

  “買單” “188”

  華仔叼着牙籤,揉着大肚子,說:“來,190,別找了,找了我罵你”。

  第二天傍晚,革命隊伍浩浩蕩蕩又來了。

  “今天我的,誰爭着買單,我跟誰拚命!”阿瓜說。

  王寶強歡笑着說:“瓜哥放心,誰都不會讓您拚命的”,吳奇隆也說:“就是,你要願意,永遠是您的”,發仔和趙薇倆眉目傳情, ‘嗚嗚’點頭,表示完全同意。

  好傢夥,今兒大伙兒精神抖擻,鬥志昂揚,尤其陳坤,9瓶!

  華仔說:“陳坤同志,進步很大嗎”,陳坤謙虛地打着隔頓,說:“感謝組織培養”。····

  “買單”

  “388”

  阿瓜傻眼了,什麼?跟昨兒差不多的菜呀?

  “對不起先生,我們活動今兒結束了,啤酒收費。”

  阿瓜眼淚差點下來,你這不是搶人嗎?謀財害命呀!叫你老闆來!···可趙薇在旁邊呢,不好意思塌了面子。

  “來!390,給我找錢,不找我罵你”阿瓜咽下口冒出的啤酒沫子,惡狠狠地說。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的故事(二)
網友評論
辦公室的故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