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奇怪的地洞

奇怪的地洞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感謝自己小時候有段時間是在農村裡生長的,因為那裡有很多令我感到奇怪的事和物。其中一個就是我家附近的地里有個奇怪的地洞。

  小時候常到地里去玩,對一般的地是一個感覺,松、軟,踩完后滿鞋底是泥巴。但是有塊地我們小孩子是不敢去的,因為那裡有個奇怪的地洞,那時候才幾歲,還沒有上學,根本不知道地洞形成的原因,就連大人也說不清楚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洞。地洞的出口與其他的地齊平,周圍也沒有什麼異樣的景物,就是地里突然有個洞而已。人們照常在地洞的上方種植農作物。然而,大人們不准我們靠近那個地洞,說會掉下去的,說裡面有奇怪的東西的,叫我們必須小心些。大人的話肯定把我們嚇住了,我們基本上不敢靠近那個地洞。但是,有一次,我卻靠近了它,並且做了件意想不到的事情。那時候,我一個人無聊地在地里瞎玩着,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地洞口也不知道,可能是第六靈感告誡我必須停下腳步吧,我那時低頭一看,猛然發現自己到了地洞口,就驚嚇出一身冷汗出來。但是我還是穩住了自己,千萬不能再往前走一步,要不然就真會掉下去了。但是好奇心驅使我想對它探個究竟。我趴在地上,把頭伸向洞口,往裡看看有什麼東西,可惜什麼也看不見,裡面奇黑,不知道有多深,多大,洞也不是直下的,有點彎曲。我往裡看時其實是很害怕的,生怕裡面突然飛出什麼怪物來,探了一會我就站起來,飛快地跑掉了,一邊跑還一邊保佑着怪物別在身後追我。

  回到家時,我心裡仍然很害怕,但是不敢告訴大人我做了什麼事情,生怕他們罵我。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到地洞附近里去了。

  上了初中,學了地理課的知識后,又開始想起那個地洞來,根據老師教給我們的知識來解釋,那個地洞可能是個溶洞,可能是個白蟻洞,也可能是個地下水被抽干后形成的洞,不知道哪個答案才符合它了,因為沒有具體去研究過它。

  等我有機會再去探究它一下。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地洞
網友評論
奇怪的地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