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留戀昨天

留戀昨天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留戀昨天,是否真是對今日的背叛?然而,誰又敢說自己一生中,絕對沒有遺憾?無法忘記昨天,或許正是對今日的認可,那麼,又何必強自己之所難?

  留戀昔日的生活,可以暢遊在只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無拘無束,自由爛漫。想笑時,可以縱情大笑,想哭時,可以淚涌成泉,高興時,可以盡情狂歡,抑鬱時,可以放聲吶喊。生活的歌子,似乎永遠唱不完。

  留戀昔日的朋友,可以與知己暢所欲言。飈車飛弛,大聲叫出對世俗的不滿,靜坐閑聊,可以傾訴對約束的背叛,有了喜悅,朋友可以同來分享,有了困難,知己能夠挺身分擔。最不怕有什麼大麻煩,一個電話,叮呤呤的脆響,會把患難與共的友人帶到面前。不論是近還是遠,朋友的心,永遠相連,跳動的旋律,響徹雲天。

  留戀林中散步的群影,留戀危急牽手的溫暖,留戀一紙飛鴻的傳遞,留戀重逢無期的感嘆,留戀故作瀟洒的揮手,留戀無可奈何的笑顏,留戀安慰關懷的話語,留戀依依不捨的情緣......

  然而,過往的一切終是過往,全部化成了雲,化成了霧,化成了煙......

  終究,從前的心情也成了追憶,成了珍寶,成了遺憾......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天上的月有缺亦有圓。既已做出了最後的選擇,早就意味着失去過去,這遺憾的人生,又怎能說得完?

您正在瀏覽: 留戀昨天
網友評論
留戀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