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十一月份國旗下講話

十一月份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十一月份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十一月份國旗下講話:有個女孩叫周越

  2000年11月28日,一個年僅13歲、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在《志願捐獻遺體協議書》上鄭重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為報答社會對我的關愛,自願將遺體捐獻給醫學教育。她的心愿得到法定監護人的支持。這個女孩叫周越,是山東省樂陵市第3中學初二(2)班的一名學生。

  當社會上還有人在為自己死後修墳立墓時,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孩子卻要把自己的遺體無償地捐獻出來,讓科學家做實驗,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周越想:“人死了燒成灰沒啥意思,不如為社會做點貢獻。”她在日記里寫道:不幸降臨到我的身上,但我又是不幸中最不幸運的。老師、同學、社會上的許多好心人都向我伸出了救援之手……為此,我願以我的愛來回報社會,我要捐獻我的身體供專家進行研究,為不幸患上白血病的人帶來生的希望;我要捐獻器官,讓失明的人重新看到光明。一個花季少女,對未來生活充滿了無限美好的希望。小周越憧憬着自己長大后能到中國最好的大學——北京大學讀書,憧憬着自己能翱翔在知識的海洋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而,我一切卻因為疾病而無法實現了。為了讓這個可愛的孩子能在生前實現的願望,在北京大學和醫院有關人員的幫助下,周越身上插着管子,發著高燒來到了夢寐以入的北京大學,來到了美麗的未名湖畔,戴上了光榮的北京大學校微。她幸福地笑了。

  同學們,周越的生命是短暫的,卻是有意義的。因為她心中裝着他人,有一顆為他人着想、為社會服務的愛心,她的生命在接受她器官捐贈的人身上得到了延續。在歲月的長河裡,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人生的價值並不由生命的長短來決定。劉胡蘭、董存瑞、雷鋒……他們的生命很短暫,但他們卻永遠地留在人們的心裡。樂於助人、樂於服務社會的人永遠不會被人們忘記。

您正在瀏覽: 十一月份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十一月份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