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只能錯過

只能錯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是時間的過錯,我們只能錯過。是距離的過錯,我們緣與份註定只是擦肩而過。是與親情的比搏,我們註定不能相濡以沫。時間、距離、親情註定能將感情輕疏淺顯相定奪,曾經的相守以老,卻也變成如今的相忘於江湖,情感的模模糊糊,夢醒十分的凄凄苦苦。

  曾經說過,再勇敢一點,我就跟你走,可終究誰也沒有多勇敢那麼一點點,在情感的糾結之中,有人願是一匹永遠沉默的老馬,永不爆發,是一廝唯唯諾諾的匹夫,永遠埋頭。卻想要暮然回首能換來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可不知暮然回首之時,慕也成畫。沒有誰會永遠等着誰,故而只能錯過。沒有誰永遠戀着誰,故而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敢不朝朝暮暮?

  人永遠貪心,希望再回首,恰是風華正茂,希望再回首,他心依舊,可終究,再回首,物是人非,昔非今比,薄霧濃雲愁永晝,人比黃花瘦!忘不了當年的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可面面相覷時,愛若不在,情也無奈。忘不了的情竇初開,難以釋懷,既當彼此相遇於橋,孟婆之湯可喝,古之前世可忘,便縱有千種風情,奈與何人說?雖說磐石無轉移,蒲葦韌如絲,最終卻也只是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而已。

  只能錯過,我們只能錯過,只是不會後悔曾經記憶里有過你和我,不論只是初見好感,還是苦苦單戀,無論是心有餘悸,還是痛徹心扉,無論只是恬然一笑,還是彼此的一笑傾城,心中深埋如若只如初見,何必秋風悲畫扇?一切都以往事隨風,風散去,去不回!有那麼一天,可以不是同一天,你為別人披上嫁衣之時,也該是我為別人描上嫁妝之際,這便成就了沒有誰非誰不可。那麼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也便只是千古絕唱而已!只待何日再相聚?何日君再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伴侶如鞋,最喜愛的,可能不是合適的,大鞋可以將就一時,可不能一世大鞋,小鞋便縱可愛可觀,示問誰願意穿小鞋?而且還時時穿小鞋,二者不可兼得之時,便只能取合適,而舍喜愛者也!時間會解決人不能解決的問題,時間長了,原深現淺,原淺現深。感情更加如此!你乃為愛魚者,可卻魚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何不學學古人,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因為只能錯過,所以珍惜眼前,因為眼前的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剛好能映入你耳目,於你心中常駐。珍惜眼前,哪怕它也會拉下帷幕,心中有所信:便是寧可天下之人負我,我不可負天下之人。小時候,總認為以牙還牙,口蜜腹劍,是對敵人最好的報復,長大后才知道,讓人對你心存內疚,是最大的報復,別看它的表面贏得了傷害你得到的光鮮,可不知夜深人靜的時候,它為曾經傷害過你內疚落淚的黑暗,為此專輾反側,夜不能眠,一生凄苦,了了未能夙願。

  隨緣恰逢,所以珍惜眼前。

  剛好合適,所以珍惜眼前。

  心存良知,所以珍惜眼前。

  害怕傷害,所以珍惜眼前。

  真心相愛,所以珍惜眼前。

  只能錯過,所以珍惜眼前!

您正在瀏覽: 只能錯過
網友評論
只能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