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紅塵作弄

紅塵作弄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一定是紅塵作弄,才讓我在這個茫茫大世界里想一葉扁舟搖搖晃晃,暈暈乎乎的。

  記得小時候兄弟姐妹在一起時,隨性為之,一切都是那麼的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一滴的遮掩。

  還記得我們兄弟姐妹五人閑逛着小後山,那裡綠草叢生,藍天托着白雲從這兒到那兒,彷彿跟着我們的節奏,盡情在這塊土地上嬉笑歡樂。

  哥哥們花樣百出的想着些主意,突然聽見了野雞叫,在這個被群山環繞的不大的村落中,野雞的叫聲顯得很空靈清脆,於是在彼此的慫恿下,我們從這座山來到另一座山,樂此不疲的尋找野雞的蹤跡,那麼長長的路,我們沒有一個人說出累字,一路上,我聽見的就是關於這隻野雞被抓住后的一系列可能的想象的結果,到現在,想起那天“追蹤野雞”也只剩下那些爛漫的笑聲仍在耳畔縈繞。

  現在記得的童年最顏色鮮明的還是兄弟姐妹五人在初夏時候“偷櫻桃”。初夏陽光不烈,我感受到的是每一縷陽光都是溫暖柔和的,這個時候櫻桃紅透了,一顆一顆的擠在一起,在遠處看就像是另一個天堂,這裡天是綠色的,綠的層次鮮明,而那些紅櫻桃就像是鑲嵌在這天上的星星,每一顆都是那麼耀眼璀璨。這個時節的風很是柔軟,拂上臉,柔柔的,很想很想讓它載着我飛翔,鳥瞰這一片不一樣的天空。在這個時候,小孩子自然是不會老老實實呆在家裡的,綠草山巒是最好的夥伴,當然目的地還是能有好玩的好吃的。

  村落中沒有太好玩的,所以就想想有什麼好吃的,而這個時候最饞人的首數那顆顆紅似瑪瑙的櫻桃了,於是在小山中閒蕩了一會兒,一行五人,就悄悄來到了一大片櫻桃林,二話不說,我們就開始熟練地爬上樹,開始貪婪的吃着,像是比誰吃的多,摘得多一樣,這裡一聲“哇,那裡,好大好紅的”,那裡一句“這兒好多好多呀”,“啊恩,這可是在是太甜了”,“真是可惜,被鳥吃了一大半”不用多麼詳細的描述我們的動作和那個場景,反正就像是幾隻瘦猴綹在樹上。有人來了,哇,這下當然是一鬨而散,四面八方,當然目標是翻過山頂了,我真是佩服我們小時候,難動作真是滑稽又迅速,換個詞就是靈敏,幾下,我們就逃得無蹤無跡。現在想起來臉上還是那麼的滿足的笑着。

  可是,時間推着我們過了七八年,是染上了這個世界的污濁還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什麼時候才有五人一起笑,一起跑的自由呢?我只知道,一次又一次的,我感覺一下掉進了冰水裡,心不禁感到很傷心很冷。

  在一起,這個哥哥會說那個哥哥處事沒處理好或者是根本就不懂事,沒長大沒腦子;姐妹之間,說的都是學習,或者是同學之間的趣事;再不就是對工作的擔心;我覺得每一次相聚一堂,都還是自己過着自己想的生活,自己談論自己,自己擔心自己,少了的無話不談怎麼也找不到了,我不禁想着這樣的形式的相聚有什麼意思呢,每一次相聚,沉默彷彿是我的習慣,時不時的沉默,少有的展露一絲笑容……

  是紅塵作弄嗎?一絲絲活過那段美麗幸福的日子的一點點印記都沒有,我在這七八年的時間裡,尋找着那段時光的蛛絲馬跡,至少結果讓我很肯定的是那份天真爛漫已經隕滅了。

  紅塵作弄,當初的彼此珍惜,到現在剩下的只有自己了。紅塵中,他們會像我一樣思念着小時候的故事嗎?紅塵中,不知道是不是當我們都老了的時候,才會像小時候那樣彼此珍惜呢,每一個人也許都在被這滾滾紅塵作弄。

  我想會有那麼一天,回到當初的真摯,就像我們都會死亡隕滅,回到當初,從無到有,經歷了有,又緩緩步向無,歸於黃土。

您正在瀏覽: 紅塵作弄
網友評論
紅塵作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