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十八歲的叛逆

十八歲的叛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十八歲的叛逆 標籤:十八大

  絢麗的沉默,黑暗中忽明忽暗的紅光,十八歲,我長大了,桀驁不馴。

  暗紅色頭髮,黑色情侶單墜,邋遢的長劉海總是蓋住那張還有些幼稚的臉,一臉誰的不服的表情,臉上總掛着邪邪的笑着總以為那樣很帥。

  十八歲,我忘了怎樣哭泣;十八歲我忘記怎樣埋頭在熟悉的課桌上用功;十八歲我學會熟悉的點燃香煙看着窗外;十八歲我學會在一個人的時候,摸摸單墜,瀟洒的甩甩劉海。再也不是那個離開家一會就會從心底冒出想家這種愚蠢念頭的小屁孩,滿懷着大志的一心想去外面的世界闖蕩,卻忘記只有十八歲的我還有些幼稚。

  微眯着眼睛看着電腦屏幕,叼着十塊錢的紅塔山,突然感覺喜歡看老人看着我厭惡的眼光,嘴中還叨叨着這是誰家的孩子,那種感覺隱約中感到很爽快,叛逆的我桀驁不馴。

  隨手揉了那盒早上買的紅塔山,裡面已經空空如也,嘆了口氣,打通了女朋友的電話,裡面傳來仍然是她溫柔的關心,卻不知道我只是玩弄我們之間的感情,約定相守到老,我從來都認為承諾和放屁是等價的,拉着女朋友來到奶茶店的門口,來一杯藍莓奶昔,靜靜的喝着,那一刻腦海浮現一些零碎的記憶:想起小時候看到奶昔的興奮,讓我忍不住揚起嘴腳,滿面幸福的表情。十八歲的我,有點惆悵!

  終於從那令我想嘔吐到胃出血的學校走向社會,我學會重義氣,當我跟着一起玩的朋友拎着鋼棍打架的時候我總有種莫名的歸宿感,我可以為他們擋棍子,他們也可以這樣對我,一起喝酒上網吧,一起泡妞打架,我懷念了,但我不可能一直那樣,我喜歡墮落,可並不是一直墮落下去,我揮手走上去新疆的車時,那幫哥們都哭了,我笑罵道,老子又不是死了,都哭個鳥蛋啊,誰知,轉身後眼眶發酸,終於忍不住眼淚順着臉頰流下,那一刻我覺得我像個娘們兒、、、、、、十八歲的我,有點脆弱!

  在火車站看着匆匆趕路的人流,我覺得我像個傻子,就那麼站着,就那麼看着,突然覺得還是家裡好,我卻沒有轉身,灰灰沉沉走進開往遠方的火車。緩緩開動的火車,將我的思念扯斷,我將目光轉向前方,想着那未知的前方,漠然的失落流轉心間。十八歲的我,有點懦弱!

  大城市的燈光有點刺眼,也許是習慣小家農火的溫馨,此刻我是一個陌生人,滿大街不認識的人來來往往,不知道他們匆匆忙忙到底是為了什麼,也許為了那是“五斗米”,恍然,自己現在也開始為那五斗米折腰了。掏出熟悉的紅塔山,現在它才是我的親人,吐雲吐霧中看見那熟悉的身影,是叔叔,在陌生的城市碰見親人,也許這才是小說理應出現的情節,我笑了,笑的很邪。“五叔,我們去吃飯吧,你請客!”“走吧”“第一筆敲詐落在我那富有的五叔頭上。十八歲,有點邪惡!

  忙碌的生活開始了,忙到我有點便秘,經常在廁所蹲上一個小時,只為能多休息一會,我會在受不了的時候點開音樂,在音樂中放鬆一下,然後再次為了工作投入水深火熱當中。黑暗中的房間有點寂寞的味道,拿出手機撥通好友的電話,深夜吵醒她並沒有讓她對我發火,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在你需要的時候不管能不能幫上忙總會陪在你身旁。我忘了該說什麼,憋紅臉直說了一句:“想你了”然後她笑了,

您正在瀏覽: 十八歲的叛逆
網友評論
十八歲的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