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難忘的高考

難忘的高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難忘的高考 標籤:高考狀元

  雄縣歷年高考像被施了魔咒一樣,總要下一場雨,而今年更為尤甚。從6月6日晚上就是狂風驟雨,7號雨淅淅瀝瀝了一天,而朦朧的天色讓人分不清黎明黃昏。

  8號早上,也就是高考第二天,雨再次大了。我們都很擔心,因為還要趕往6里以外的縣一中考試。7點多,學校租的車來了,同學們蜂擁而上。出發了,雨在漸漸地細。到校門口時,門外車輛阻塞,司機說:“開不進去了,都下吧!”當打開車門時方知,水竟有一尺來深。有幾個穿拖鞋的學生過去了,而我們大部分穿的是運動鞋。

  怎麼辦?鞋濕了會很難受的。有的同學趟過去了。自己沒辦法了,正要下去,一個聲音傳來,“你別趟了,我背你過去!”抬頭一看,同窗三年的摯友。說著就背起我來,看着他腿上湧起的水波,嘩嘩響着,那一刻是那麼短暫,又那麼漫長,一切都鏤刻在我心中了。到岸時,他的一雙白色運動鞋和褲子都濕了。冰心先生說過:“朋友有三類:一是有趣的,縱談起來樂而忘返。二是有才的,對許多事情有獨到的見解。三是有情的,在的時候給你溫暖,不在的時候讓你想念。”我一直都認為他是第一類有趣的朋友,但是今天我才見到他有情的一面。同學們過去集合之後,一中的學生都叫着:“真佩服,佩服!”

  最宏偉壯觀的,莫過於家長們雨中等待自己的孩子。考完最後一場英語后,雨水傾盆,淋得人喘不過氣。而門外的家長們未曾減少。那一個個家長手中持着兩把傘,還不停地撥打着手機,一臉的茫然。這一刻我算真正體會到“可憐天下父母心”這句經典了。我們都跑這上了車,渾身徹底淋透了。

  這場專門為高考精心準備的大雨在我們到校后就停息了。天上的黑雲散開了,柔和的陽光肆意灑滿了人間。本來我是準備報答一下恩人的,無奈天不作美,他父親接他回家了。7點的時候,班主任叫我們幾個沒回家的學生一起去吃飯。也許是因為離別的傷痛,一向在酒桌上瀟洒的他變得有些憫然。氣氛也很壓抑,加上一個同學酒後亂耍,慈和的班主任都摔凳子了。到12點的時候班主任喝得太多了,當場不行了。我和一個同學趕緊背走了,尷尬的局面還在上演,這裡就不提了,丟人。

  土道上多了些軟泥,石路上殘留着一片澄清的水。馬上就要離開母校了,離開各位朋友老師了。剩下的只是這夜涼如水,樹聲如啼了。

  6月10日晨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高考
網友評論
難忘的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