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鬼道》(十二)

《鬼道》(十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鬼道》(十二) 標籤:十二生肖

  山莊內的會議室中,眾人對明日的行動進行最後商討。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一個男子很快走了進來,低聲在Lisa耳邊說了幾句。聽完男子說話,Lisa欣喜的走了出去。足足30分鐘后才返回會議室,同時還有一個青年男子一同進來,男子正是剛剛山莊外的劉小良。進來后,Lisa示意一旁的艾丁絲家族成員先將正在播放的錄像暫停。然後開心的向眾人介紹到:“大家好,不好意思先打斷一下大家。我們這次行動將加入一位新朋友,他的身份可不一般哦,接下來請他自我介紹一下,大家歡迎。”

  眾人聽罷紛紛鼓掌,將目光轉向一旁的劉小良。劉小良上前一步呵呵笑道:“大家好,我叫劉小良。來自Z國安全局特別行動小組。奉命來協助大家進行這次行動。我在這次行動中將完全服從艾丁絲家族指揮。”最後一句劉小良看向一旁的Lisa笑着說道。

  見劉小良介紹完畢,Lisa帶頭鼓起掌來。底下眾人也是再次紛紛鼓掌歡迎。

  “哇哦,軍方的人吶!歡迎歡迎!”

  略為歡迎之後,Lisa繼續說道:“還有一件事告訴大家,就是由於考慮到這次行動中,擔心第一屍柱會產生突變。如果大家沒有意見的話,我們決定將劉小良同志分配到第一小組。”

  聽到這個決定,眾人都沒有什麼太大意見。的確參與破壞第一屍柱的風險很大,多加一個人也在情理之中。不過眾人還有個疑慮,就是這個劉小良有沒有能力擔起這個擔子。軍方的人懂得怎麼捉鬼?

  很快就有人將疑問提了出來:“意見倒是沒有,不過就不知道劉兄的實力如何?”

  “呵呵,這點大家可以放心。剛才我們已經對劉小良同志進行了考核,他絕對能過勝任這次行動。

  “這麼快啊,那他有沒進那個什麼湖啊!”眾人順着聲源尋去,發現說話的正是依舊坐在角落裡的黃龍。黃龍由於第一輪測試比較優秀,沒有因為第二輪的測試收到太多影響,被選拔出來,分在了第十二組裡。見黃龍依舊一臉的酸意,眾人哈哈大笑。

  Lisa也是笑了起來:“呵呵,這倒沒有,不過對他的考核也很難哦,請大家放心。”

  聽到這裡,黃龍更是一臉鬱悶,這麼久他還是沒有從那次陰影中走出來。上次那個測試自己的人算是丟到家了。

  “好了,小良同志。你去第一小組那裡吧,段組長,祝你們合作愉快。”Lisa見眾人再沒什意見,將劉小良引薦給由段雷所負責的第一小組。劉小良也是很開心的和幾人握了握手,然後和眾人一起觀看起屏幕上播放的最新情況來。

  時間過得很快,也很寧靜。簡單的會議之後,眾人各自散去。此時段雷等人也將劉小良招呼過來,坐在房內,彼此互相熟悉起來。明日便要動身出發,除劉小良外,其餘幾人雖有幾日之交,但對彼此的能力還不是特別了解。破壞屍柱事關重大,必須要在抵達之前對小組內各自的能力有足夠的了解,才能在行動上做到萬無一失。

  夜雖入得深了,但真正入眠的卻沒有幾人。山莊內隱約回蕩着人們彼此交流的嘈雜聲。段雷點上了一根雪茄,拿了幾瓶啤酒,燉起了剛剛從山莊內搞來幾斤狗肉。眾人圍坐在一起說笑着。

  “兄弟們,明天咱們幾個就要出發了。而且是面臨第一屍柱。雖然這次行動很匆忙,也沒有什麼隆重的儀式。大家也都是被匆匆選拔出來;雖然我們後面還有預備組,但如果我們失敗,後面的人成功的希望幾乎沒有。而我們的成敗,關係到全人類的安危。大家在出發前,都將自己的能力詳細的和大家交流一下,讓大家心裡有個底。”段雷一邊開酒,一邊說道。

  李清深吸一口煙接道:“哎呀,以前老是覺得干咱們這行有些多餘,苦練那麼多年,也沒幾個鬼讓咱們抓抓。這轉眼間自己就扛起了這麼大的擔子。我和大家說過,我鑽研的是家族遺傳下來的一些上古陣法。大家可能對陣法有些了解。修習陣法最重要的是天賦和體質,接下來才是後天的努力。而我的天賦和體質都還不錯。明說吧,九級鬼之下,只要不是數量多的誇張。我都能應付過來。單挑一隻九級鬼,也沒有什麼問題。”

  眾人聽后也都沒有太過驚訝,畢竟坐在這裡的人都有一定的資本。段雷看了眼一旁的劉小良,見其也並無太過吃驚接到:“我之前也說過,我是一個火屬性元素師。今天劉兄剛剛加入,我也再詳細說一下。我的火焰也是來自家族傳承,叫做紫幽通冥焰。我的火對任何鬼都有效果,以我目前情況來看,硬拼九級鬼也毫無問題。”

  一旁的許謙倒也不在意眾人搶在自己前面說話,見段雷說完,微笑接道:“老夫修行的道觀名叫清源觀。修行之術比較雜,對付一隻九級鬼也毫無問題。”

  見許謙說完,高之然匆匆往嘴裡塞了幾塊狗肉說道:“我嘛,沒什麼太大本事,能做到這裡,全靠一樣東西。”說罷,將那個包裹緊密的大箱子拖了過來接著說道:“這玩意是我家的傳家寶。我用來捉鬼的工具都在這裡面,裡面裝的什麼就先不給大家看了。我會捉的鬼只有兩種,吸血鬼和狼人。兩者更傾向於吸血鬼。輕鬆幹掉一隻吸血鬼領主絕對沒有問題。”

  聽到高之然介紹完,眾人都是一陣嫉妒。心想,這傳家寶到底是什麼,居然這麼厲害。高之然說罷,段雷問向一旁的劉小良:“劉兄,我們幾個的能力都介紹過了,你來說說吧。”

  劉小良笑着回到:“我們軍方可不懂你們這些複雜的捉鬼術,我擅長用的是一些熱兵器。”聽到劉小良的介紹,李清到:“據我了解,目前的熱兵器對殭屍他們是沒有用的。就算是一些普通的銀質彈藥也無法對現在的吸血鬼起到什麼作用了。”聽到李清的疑問,劉小良笑道:“李大哥別急嘛,且聽我慢慢道來。不知道大家聽沒聽說過劉氏家族。”

  “劉氏家族?”眾人思索了一番,搖了搖頭。突然,許謙開口說道:“可是那個擅長捉鬼兵器製造的劉氏家族。”

  “哈哈,沒想到在如今這個捉鬼行業沒落的年代,還有人知道劉氏家族。不錯,我正是劉氏家族的一員。”說罷,見除許謙外其餘三人還是一臉茫然,劉小良接着笑道:“我們家族自古以來以鑄造捉鬼器具著稱。而隨着熱兵器時代的來臨。我們家族所製造的捉鬼器具也逐漸由冷兵器向熱兵器轉變。也是近幾年,我們才在這項領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所以我的熱兵器可不是普通的槍支彈藥,給我一定的輸出環境,一般的鬼,就是擋下數千隻都不在話下。而對付你們說的九級鬼,我們也都特質的武器,殺傷力極強。只要將其控制住,給我一點點時間,就能將其消滅掉。”

  聽完劉小良的介紹,眾人也都欣喜萬分。看樣子這個軍方派來的人沒向他們想的那麼不靠譜。

  接下來幾人又是一陣寒暄,劉小良將話題轉移到了林浩傑和李雪身上。這二人在剛才會議結束后已經被各自安排在里卧休息了。談到這二人,段雷也是表現出一副相當無奈的表情,甚至再一次提出建議許謙、李清二人讓這兩個孩子退出這次行動。畢竟目前來看,林浩傑的能力還勉強說得過去,可李清執意要帶李雪前去,實在難以讓人信服。不過每次被質疑后李清都微笑不語,這也讓眾人頗感無奈。畢竟人家閨女人家說了算,自己也只能建議一下,不好強求。

  時間過得很快,昨夜眾人聊過之後也都小睡了一會。凌晨六點鐘,哨聲準時響起。眾人紛紛起身,各自洗漱完畢。山莊外,已經停好了十三輛豪華越野車和十三輛豪華房車。每輛房車搭配一輛越野車。於此同時,二十六個西裝筆挺的司機靜靜站在車前。車隊四周,以及門口兩側,屹立着數百名身著野戰服的士兵。艾丁絲家族眾人也默默守候在山莊外。而艾丁絲家族的老前輩們竟然也都紛紛到場。眾人洗漱完畢,出了山莊,一時間也被這大場面給震住了!

  氣氛有些凝重、嚴肅。高之然忍不住扭頭瞟了眼旁邊的段雷,這一瞟不要緊。段雷似乎感受到了高之然的目光,也看了過來。光看不要緊,關鍵是段雷不知怎麼回事突然擺了一張嚴肅之極的臉,高之然突然被戳中笑穴“撲哧”笑出聲來,頓時引來一些鄙夷的目光。艾丁絲家族對眾人鄭重的囑咐了一番之後,眾人各自登上了自己小組所屬編號的房車,由越野車引路,一路駛出了山莊,然後四散駛開。其目的地,就是十三根屍柱的所在地了。

  看着車隊駛去,山莊內外的士兵和艾丁絲家族的成員也都散去。這次行動Lisa並沒有直接參与,她只是代表艾丁絲家族負責安排這次的行動而已。眼見眾人都以散去,Lisa卻佇立在原地目視着車隊離開的方向。這時,一位與Lisa相貌有幾分相似的中年人走了過來,拍了拍Lisa的肩膀說道:“What`swrong?”

  Lisa回過頭勉強的笑了笑,說道:“沒什麼,只是覺得有些不舒服。”

  中年男子似乎也懂Z國語言,問道:“怎麼了?寶貝女兒,是身體哪不舒服還是?”Lisa嘆了口氣說道:“不是身體不舒服,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突然變得很煩躁。”從話語中得出,男子應該是Lisa的父親。

  “煩躁?是不是擔心這次的行動失敗。別胡思亂想了,群鬼復蘇之日也不是這一次才出現,以前的幾次不也都被我們成功克服了嗎?這次雖然與以往有些不同,但是我剛才大致看了下目前我們選出來的人,雖然不是很了解他們,但我能看得出來,他們每個人都在很認真的對待自己擔負著的使命。我也相信他們有能力成功解救這次危機。”男子微笑着說道。

  “不是的爸爸,我不是不相信他們,我就是覺得這次的群鬼復蘇有些奇怪而已,可是到底哪裡奇怪,我又說不上來。我老是有一種被人牽着鼻子走的感覺。但又說不上來是哪裡。反正這種感覺讓我很不爽。”Lisa皺着眉頭,看起來有些煩躁。

  男子見狀,拍着Lisa的肩膀安慰道:“沒事的,就算有什麼事發生,就算他們失敗了,我們的預備組也失敗了。現在隱退的一些老前輩,還有咱們家族中那些老骨頭也能湊幾個小組出來,就不信破壞不了區區十三根屍柱。實在不行,就叫軍方不惜一切代價硬打進去。不管發生什麼,我們一定不會讓屍柱存在到爆發的那一刻!”

  Lisa無奈的笑了笑,走回山莊。

  山莊外的一條公路上,段雷等人所搭乘的房車在前方越野車的帶領下正加速行駛着。眾人坐在車廂內,看着窗外的風景。不過車廂中除了段雷一行人外,又多出了一個金髮碧眼的中年男子。這個人便是艾丁絲家族安排在第一小組的成員。介於車廂內除自己外都是Z國人,男子索性用了一個中文名字,金頓。而且金頓也能使用Z國語言,這倒避免了交流上的障礙。車廂內,金頓坐在沙發上,顯得很沉穩。而此時偌大的車廂竟然被眾人的行李塞得滿滿的。就連車內的倉庫也無法完全容納,只能見哪塞哪。而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幾乎都是劉小良帶來的。上車之前,眾人見到劉小良的那輛酷斃了的軍車之後,都是一陣羨慕。段雷、高之然包括李清在內,都是愛車之人,這種車只有軍方才有,就算有錢也是弄不到的。就算弄到了也不敢開出去。眾人也只有飽飽眼福了。可是當劉小良將車廂內亂七八糟的東西搬上房車后,眾人一陣皺眉。尤其在得知這些東西都是所謂的特質軍火的時候,眾人更是強烈建議讓劉小良自己開車在後面跟着。和這一箱箱炸藥軍火獃著,眾人心不跳才怪。不過劉小良向眾人保證,自己的這些傢伙都很安全可靠。絕不會出現什麼意外。眾人才勉強同意劉小良帶這些東西上車。

  林浩傑坐在車廂內顯得十分激動,這瞅瞅,那摸摸。一副沒見過世面的樣子。看着林浩傑的舉動,高之然突然想起了趙極“沒記錯的話,他應該被分到的第八小組了吧。”李雪倒是很乖巧的坐在李清旁邊。

  高之然開了一罐可樂,“吸溜”喝了一口說道:“我說,小良哥,車上的這些東西都是你這次要帶的嗎?你拿的了這麼多東西嗎。我們這次可是輕裝上陣,去搞偷襲的。和這麼多炸藥呆在一塊,我現在心裡都有點毛毛的。”

  “哈哈,放心吧,我的這些東西都是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先進的武器。那質量絕對有保證。要是萬一出問題了,我就把我那輛加長越野送你。”劉小良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我去,萬一真出問題,那還有我們沒…”林浩傑小聲嘀咕道。

  眾人聞聲哈哈笑了起來,車廂內的氣氛也在擁擠中逐漸變得熱鬧起來。段雷瞟過沙發上和眾人一起說笑的金頓,為其開了一罐飲料。金頓也是爽朗的接過飲料喝了起來。不過段雷分明看到,在劉小良吹噓自己武器時,金頓眼神中流露出的那一絲不易察覺的輕蔑。不光段雷,雖然是很細微的神情,但也沒逃過許謙、李清、高之然的雙眼。不過眾人也都表現的很自然,沒有太過在意。

  高之然接着問道:“我說劉哥啊,這麼多武器,你到時候怎麼拿啊。”

  劉小良笑道:“誰說我要全拿了,你當我是神啊。等我去了那邊先觀察觀察情況,然後再從裡面選一些合適的裝備,我也沒有說要全拿,我又不是變形金剛,哪帶得了這麼多東西。”

  “我就說嘛,這麼多武器,你怎麼拿得了。”

  劉小良喝了口飲料嘆氣道:“哎!就算不全拿,至少也得把自己武裝的滿滿的。我可不像你有那個傳家寶。我這都是一次性消耗品,萬一在屍柱破壞之前,我的子彈打光了。我估計我嗝屁的時候也就到了。還是你們好啊,吐火放電的。哪需要帶這麼多東西。”

  “嘿嘿,人各有所長嘛,劉兄不要那麼貶低自己。到你彈盡糧絕的時候,我們幾個護着你。”段雷哈哈笑道。

  一路上,眾人倒也有說有笑。車輛一直行駛到正午,在一個私人機場停了下來。眾人轉乘飛機,一直飛到第二天凌晨,駛入A國境內。這時A國才剛剛入夜。眾人下了飛機,又改為乘車。長時間的飛行差點沒要了眾人的命。尤其是許謙和林浩傑二人,暈機暈的厲害,高之然等人給許謙端茶遞水,好一陣忙活。而林浩傑也是藉此享受了一會超級至尊VIP服務。由乖巧的李雪伺候着,也算是賺到了。

  一路沒有休息,眾人乘車又繼續行駛了足足十多個小時。直到第二天一早,車駛出A國境內,駛入了一片沙漠之中。這片沙漠叫做阿爾坦沙漠,正是眾人此行的目的地。第一根屍柱就在這片世界最的大沙漠深處。眾人駛入沙漠不久,便感覺到沙漠深處隱約散發出的戾氣。接着眾人在沙漠邊緣轉乘直升機,隨着直升機不斷深入,天空之中的戾氣也越發濃郁。機內的氣氛也凝重了許多。直升機飛了幾十分鐘,在一處綠洲上降落。不大的綠洲,已經建立成了監測站。眾人下了飛機,守候在這裡的人早早的便迎了上來。見到下飛機的一行人拖家帶小,等在這裡的負責人也是微微吃了一驚。暗道:這時去偷襲屍柱,還是來度假。金頓下飛機后直接走過去和負責人用英文交流了幾句。然後負責人趕忙安排眾人休息。坐在簡易的房間內,這裡的相關人員向眾人介紹着目前最新監測到的情況以及一些在沙漠中的注意事項。眾人都知道,接下來的行動,就要靠自己了。簡單的交流和叮囑之後,負責人便不再打擾眾人休息。金頓似乎和這裡的負責人很熟,兩人一直呆在一起。傍晚時分,洗漱完畢的眾人吃過晚飯。金頓依舊和負責人聊着天,絲毫看不出有一絲緊張。出發的時間定在了明天一早。其餘眾人回到房間,各自調整狀態,為明天的行動做準備。林浩傑也難得乖巧的坐在桌子上畫著符紙。許謙在床上靜靜的冥思。李雪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帶過來的課本。李清、高之然外加一個劉小良,三人一邊做着俯卧撐一邊聊着天。屋外,段雷一個人默默地抽着雪茄,眺望着沙漠深處。不知在想些什麼。

  鍛煉許久,李清三人都是微微出汗。於是起身結伴去沖涼。澡堂中,高之然邊用毛巾搓背邊向劉小良說道:“哎,對了劉哥,你是軍方來的,我能不能問你個問題。”

  “當以可以,有什麼你問吧。”劉小良說道。

  “我想問一下,屍柱難道只能靠我們人力破壞嗎?我們現在的科技這麼發達,你們軍方直接丟幾個導彈過去不行么?”

  “要是有你說的這麼容易我們早就實施了。而且你說的這種辦法根本沒有用。導彈需要衛星鎖定目標,而屍柱所在區域信號受到嚴重干擾,衛星根本無法動用。而且屍柱本身的防禦極高,目標極小,如果導彈無法直接擊中目標,根本無法對其造成影響。而且就算導彈轟上去,也不一定見得會有效果。據以前的記載,屍柱除非你們捉鬼人士用專業的手段破壞,一般的武器即使威力再大也很難對其造成影響。而且屍柱外圍的守屍鬼對空中的封鎖也非常嚴密,幾乎沒有任何死角。你說我們怎麼動用武器,我們根本連打都打不到。”

  “哦!這樣啊,那不是還有核武器什麼的嘛,那玩意威力大,覆蓋範圍也大。也不需要特別鎖定目標,大致給個區域丟下去不就完了。”

  “我去!核武器也要衛星鎖定的好不好,那是能胡亂丟的嗎。先不說能不能打中,你想一想,幾顆下去,屍柱壞沒壞不知道,不過咱這地球估計也差不多要被糟踐完了。哎,現在是導彈打不到,核彈不敢扔啊!”

  “…那…我們還是乖乖的自己去吧…”

  次日一早,休息充足的一行人終於要出發了,這一去,沒人知道能不能回來。先不說能不能破壞屍柱,光是在沙漠中生存就不是一件易事,而沙漠之中,更有無盡的守屍鬼等着他們。

  出發前,眾人都顯得很平靜。李清和段雷背着滿滿兩登山包必需品。高之然除了背着自己所謂的傳家寶之外,胸前也掛了一個背包。李雪也是背了一個小背包。林浩傑與許謙除了自己的包袱外,也一人背了一個登山包。一行人也都換上了戶外裝。金頓要算一行人中,最輕便的了,一身勁裝,不大的行李袋系在腰間。對此,眾人也沒有說什麼。他覺得靠這些能在沙漠中生存下去,那就由他吧。眾人也沒有強求金頓為小組在帶點東西。從一開始,金頓看起來和自己等人非常合群。可是他神情中不經意表現出的來自艾丁絲家族的一絲傲氣眾人都能感受得到。而反觀劉小良,也是沒有為團隊帶任何東西。但其身上的東西卻是一行人中最多的。一身特質的野戰服從頭武裝到腳。一雙特質戰靴一直護到小腿。雙手也被一雙黑色絲質手套緊緊護住。看似簡易的頭盔將其面部完全遮住。頭盔內部還裝有高端的供氧裝置。腰間和後背加起來足足插了三把手槍,後背下端,插着數支彈夾。兩小腿外側,插着兩把匕首,一把手槍。兩跨和胸前,掛滿了手雷炸藥。手中還握着一挺輕機槍。長長彈夾蔓延出好遠好遠。最誇張的是其後背。背着一個長達兩米,厚度達半米的綠色金屬材質的長方形箱子,根本讓人無法近身。和這個比起來,高之然的箱子雖大,可和這個箱子比起來,也是稍遜一籌。而負重如此之多的劉小良確絲毫沒有氣喘之色,看起來很輕鬆。不過看着劉小良深深陷入實土地的雙腳,眾人還是一陣揪心。

  看着劉小良這一身裝備,高之然道:“劉哥,你沒把那些裝備全帶完,我估計也差不多了吧。”

  “嘿嘿,這可都是保命的東西,而且都是我的命根子。天知道進去之後會發生什麼,現在不多帶點,進去之後後悔可就晚了。”

  眾人聳了聳肩,表示理解。金頓沒有多少話,只是一直微微笑着,一馬當先走在前面。段雷也是微笑着與眾人緊緊跟在其身後。

  慢慢的,隨着遠方的漸行漸高的日出,一行人消失在綠洲的視野里。

您正在瀏覽: 《鬼道》(十二)
網友評論
《鬼道》(十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