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太極拳觀摩交流會

太極拳觀摩交流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全省建行老年太極拳觀摩交流會,於2012年9月25至26日在江西南昌象山森林酒店隆重召開。

  主辦單位是建設銀行江西省分行老幹部協會,協辦單位是省分行離退休人員管理部。有九位省分行領導親臨大會指導。

  來自全省各地、市建行12個代表隊共108名離退休幹部參加了這次太極拳(劍)觀摩交流會。年齡最大的81歲,最小的51歲。

  太極拳在中國流傳已久,是一種強身健體,達到全身整體平衡的運動。

  其方法較難掌握。首先要做到心靜如水,用意不用力。下則氣沉丹田,上則虛靈頂勁,才能周身輕靈,節節貫通。

  這次觀摩交流會主要以太極拳為主,還有太極劍、柔力球表演。太極拳主要有24式、42式和陳氏太極拳;太極劍有32式、武當太極劍和陳氏太極劍。花樣新穎,內容豐富多彩。

  這是全省建行首次舉辦太極拳觀摩交流,通過名師指導,同行切磋,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增強大家對太極拳的愛好,樹立打好太極拳的信心。為今後廣泛開展太極拳運動和比賽奠定基礎。

  我們九江太極拳隊由於組建較晚,只選了一套24式簡易太極拳參加表演。成員有以退休老行長為首的五位男同志和兩位女同志共七人組成,平均年齡在68歲以上。

  有一位老協理事趙老年齡最大,已過76歲生日。他家住得較遠,每天都要騎半小時自行車,很早就來到和中廣場,和大家一起練太極拳。

  他和老行長是第一次學拳,他們專心苦練,虛心地向師傅學好每一個動作。除每天清晨一個半小時的集體訓練外,回到家裡還抽空對着拳師李德印的碟子練,一篇又一篇地反覆糾正不規範的動作。

  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終於學會了一套24式簡易太極拳,這對上了年紀的人來說實在不容易。但他們認為“值”,從今往後,又多了一套鍛煉身體的好方法。

  其餘幾位雖然以前都打過太極拳,但太極拳的版本很多,畢竟不是一個師傅教出來的。古話說:“習拳容易改拳難”,往往習慣成自然。現在必須按李德印拳師的打法統一動作,只有不厭其煩反覆練,才能達到動作一致。

  經過整整一個盛夏100天的苦練,每天不少於五遍到六遍,才得以參加這次太極拳觀摩交流。大家總結了三個數字:100天、600次、6分鐘,的確是台上六分鐘,台下百日功。

  經過兩天的觀摩交流,大家都感到太極拳是一項柔中帶剛的高雅藝術,很適合老年人鍛煉。特別是看到撫州等代表隊表演得很不錯,都暗暗下決心,今後一定好好練太極拳,以提高自已的身體素質,豐富晚年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太極拳觀摩交流會
網友評論
太極拳觀摩交流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