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同學情

同學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臨安工農兵學校“七。五”屆同學會致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六月的北天目美麗如畫,六月的白水澗熱情奔放。同窗之情讓我們今天又一次相聚。三十六年的思念,三十六年的回顧,三十六年的牽挂。世界再大,裝不下我們的深情厚意;大山再高,擋不住我們相聚的腳步;山村再小,也關不住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此我首先向前來參加同學會的老師表示衷心感謝,向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三六年,彈指一揮間。三十六年前,我們懷着對未來的憧憬,帶着青春的熱情,沾着泥土的芳香,同窗於工農兵學校,共度了人生中最清貧、最單純,也是最美好的校園生涯。你可曾記得校園池塘邊的暢談?你可曾記得球場上兩個班的拼搏?你可曾記得學校山坡地上幾罐鹹菜的聚餐……忙碌奔波之餘,你是否想起那激情的歲月?夜深人靜時,你是否夢回過親切的校園?你是否還惦記着慈祥的老師?在這裡,我要呼籲同學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對我們敬愛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也許,我們忘記了同學的學習成績,忘記了同學的生活愛好,但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卻深深地,烙在了我們的心裡;也許,我們之間沒有了聯繫,但永遠保存着,那份牽挂與思念。我們之間,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沒有成功失敗之分;我們有的,只是熱情的握手;我們有的,只是真誠的理解;我們有的,只是深深的祝福……

  同學們,如今我們雖然各奔東西,但我們相信:無論你官大官小,無論你錢多錢少,不論你學歷高低,不論你資歷深淺……我們的友誼不變,同學之心不變,同窗之情不變!

  同學們,讓我們暫時拋開塵世的喧囂、掙脫身邊的煩惱,一起去追憶,激動的青春歲月,一起來重溫,美好的同窗時光。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樣,心中有的是欣喜,心中有的是激動!

  親愛的同學們,願我們的笑臉,永遠像白水澗的山花這麼燦爛,願我們的生活,永遠像白水澗的鮮花這樣艷麗,願我們的熱情,永遠像北天目衝浪這般奔放。讓我們舉起酒杯,為了我們三十六年的相聚,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乾杯!也讓我們,共同許下美麗的約定:再過五年或者十年,我們再相會,那時的北天目,一定更加雄壯;那時的白水澗,也一定更加美麗!

  最後,祝願大家在白水澗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末!

  謝謝敬愛的老師!

  謝謝同學們!

  謝謝!

  謝謝!

  奚劍平

  二0一一年六月

您正在瀏覽: 同學情
網友評論
同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