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夏葬,伊始

夏葬,伊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年的盛夏,也有這樣的陽光,這樣的微風,暖暖的,洋溢着回憶的味道。

  感覺才伊始的季節,卻早已暮光沉沉,我站在不能歸去的過去,努力地用盡最後一絲記憶去懷念。

  我已經忘了在多少個這樣的午後,靜靜地望着陽光撒在路上,校道里,撒在過往的人群中,而現在,那種感覺還在,卻已經再也找不回來了,因為那些夏季已經逝去,那些在青春路上奔跑的我們,早已消失在某個角落裡。

  偶爾聽到那些熟悉的旋律,是屬於青春的音律,才發現聲音的記憶是永遠不會遺忘的。還記得那些一起哼着小曲嘻嘻哈哈的日子嗎?相信着友情天長地久,牽着手唱着某個歌星的抒情小調;慶祝生日,點幾片小燭,合唱祝生日歌;抑或是在宿舍里藉著夕陽,你一句我一句,各自沐浴洗衣……曾經來不及,沒有意識去珍惜的故事,靜靜的躺在夏季的陽光下,融進了憂傷的旋律中,當那些屬於回憶的音樂在耳邊響起,縈繞着點點滴滴,彷彿心又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那些永遠都有做不完試題的生活中,回到了那些憂傷卻純真的歲月里。

  青春永遠都是來不及嘆息的,也許這就是青春小說里所寫的,他們用長長的篇幅描述着我們曾經來不及感悟就逝去了的青春,所以每一次看下去都是那麼的憂傷,而那些憂傷的青春,我們都曾經歷過,都銘記在夏季,銘記在那些輕舒微卷的,淡淡的風裡。我們怎麼也不會想到,那就是我們的青春,那就是我們即將逝去的眼前,而且是永遠永遠地失去了。

  記憶中的校園裡,好像到處都是這種懶懶的陽光。時間的沙漏躲藏在陰與明相互交替的時空里,那些日復一日的陽光午後,徜徉着我們不可言喻的感受,還記得那些在寂靜的午後醒來,望着窗外的陽光突然就流出來的眼淚嗎?還記得那些由沸騰之後突然散場的冷清嗎?看着眼前的一切慢慢地泛黃,彷彿我們一直都沒變,變的只是時間,只是季節,可到最後,我們已不再是原來的我們了。時間推移着季節消失,那些屬於那個季節的回憶也跟隨着死去,包括回憶中的我們。有時候只是靜靜地坐着,莫名的無奈就會湧上心頭。

  這樣的午後陽光是屬於回憶的。依稀記得高中開學的第一天,陽光也這般懶洋洋的,帶着酷熱,散發著聒噪,蟬的鳴叫聲牽動着回憶。我靠在窗邊,獨坐,琉璃般的故事永遠都講不完,勾起了相思和回憶,那些夾雜着不舍淚水的回憶,那些沉浸着奮鬥汗水的回憶,似乎都在這個寂靜的午後輕輕地浮起,重現。窗外的世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悄悄地改變了,唯一不變的只有那晃晃悠悠的陽光,還有那躲在身後的夢。

  被風吹過的夏季,總是悠悠的,憂憂的

您正在瀏覽: 夏葬,伊始
網友評論
夏葬,伊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