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二叔是條船(三)

二叔是條船(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春秋十載轉瞬即逝,在這十年中二叔這條船曾經飄搖,曾經安穩。承受過風雨洗禮,也承沐過陽光雨露,有缺失也有收穫。

  樂樂到了上學的年齡,二叔可以有多些的時間來掙錢糊口了。靈芝也不時的拿回錢貼補家用,生活漸漸有了起色。大家覺得二叔就此不會再有婚姻了,人老了不說,家裡有負擔家外有飢荒,誰會傻到到這樣的家裡來吃苦受罪呢。可,就有一個女子義無反顧的踏進了二叔的家門,做了女主人。正當人們議論紛紛,懷疑這個女人圖謀不軌時,她竟閃電般與二叔領了結婚證,宣告自己是真正的想過日子,沒半點別的想法。大家也覺得二叔無財無色,自己的猜測純粹多餘。可二叔這樣的人,這樣的家境,能再娶到媳婦,也算是村裡的新鮮事了。

  這個媳婦就是現在和二叔相依為命的瘸二嬸,她腿有殘疾,要拄雙拐才能走路。原來這個瘸二嬸也是苦命人,自小腿殘,後來被爸媽賣給了人家當媳婦,與其說當媳婦,不如說當生孩子的工具,生孩子,養孩子,養到12歲,孩子進了初中,寄宿不回家了,婆家開始百般刁難,最後直言不諱的告訴她,不願養着白吃飯的主兒,要她掃地出門。開始還極力反抗,並開始跟着二叔的鄰居大嫂學畫畫,以謀生路,可婆家看言語無功,開始拳腳相加,無奈,才割捨了骨肉親情,先在大嫂家的畫廊里湊合著,但想到這也不是長久之計,就拖大嫂幫忙找戶人家,她知道自己的條件,對別人沒有半點要求,只要人好就行。大嫂立刻想到了二叔,兩個苦命人一見面,心就湊到了一起。二叔給了瘸二嬸200塊錢去起訴離婚,婆家早就等着這一天呢,因此,這婚離得分外順利。瘸二嬸只得到了她代步的電動三輪車,其它的一概沒要。只是心裡唯一放不下的就是自己一手養大的兒子。

  到了二叔家,她把滿心的母愛都給了樂樂。六個月就沒了媽媽的樂樂,很快就接受了這個媽媽,整天“媽媽,媽媽”的掛在嘴邊,瘸二嬸應在嘴裡,甜在心裡,越發的喜歡這個小傢伙,天天騎着她的電動三輪車接送樂樂上下學。村裡人見了,都說二叔有造化,將來還會有大福。其實二叔哪還敢期盼有什麼大富大貴,有媳婦,有兒女,就已經相當知足了。

  二叔家要翻蓋房子了,舊房太老了,經常漏雨,是外甥和外甥女婿出錢先墊着,幫他把房蓋起來,等以後有了錢慢慢還。老婆孩子熱炕頭,二叔這輩子值了。

  現在二叔還是餵養牲口,瘸二嬸邊學畫畫,邊幫大嫂家打些零工,也多少有些收入。總之一家三口,其樂融融,和和美美,那叫一個招人羨慕。

  這是二叔的第三個女人,她在二叔的善心裡找到了幸福的歸宿。二叔這條船飄飄蕩蕩,雖久經風雨的船體已變的破爛不堪,但所幸的是,他一直用善心做舵,用忠厚做槳,終於駛入了人生佳境

您正在瀏覽: 二叔是條船(三)
網友評論
二叔是條船(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