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醉酒的女人

醉酒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第一次醉酒,是在讀書的時候,有一天,心儀的男孩愛上了另一個女孩。晚上,我一個人在寢室裡面喝酒。那是第一次喝白酒,也是生平第一次失戀。酒入喉嚨,感覺像火在燒。明明咽不下去,卻要強迫自己喝。擺明了一副買醉的樣子。那時,真的年輕啊,對待感情,單純的像一張白紙。只知道自己傷心、難過、痛苦。卻不去細想,那個人,那段情,真的值得我傷心嗎?不去想,是否是自己不夠優秀,不夠強大,不能給對方幸福?那一晚,我喝醉,到最後,吐得一塌糊塗。

  從那以後,我對白酒一滴不沾。我不喜歡那樣爛醉的自己,不喜歡那個失態的自己。

  第二次喝醉,是在家裡,一個人慢慢的喝紅酒。在熟悉的音樂聲中,找尋光陰的足跡。感嘆似水年華遠去。在微醉的狀態中,寫下心裡的感覺。寫寫心裡的那個他。那個任歲月老去,記憶仍不願拋開的他。那個寫得一手好字,打籃球總能引來一片喝彩聲的他。多年前擱淺的回憶,又一次浮現在眼前。喝酒,喝到微醉的狀態最好,既不喪失理智,又能任思緒紛紛揚揚。把平日里被忙碌生活積壓的情感拿出來曬一曬,翻一翻。

  女人醉酒一點也不奇怪,當今社會,醉酒的男男女女形形色色。關鍵在於,醉酒以後,不要借酒勁撒酒瘋。經常看見,晚上喝得醉熏熏的女人在街上晃來晃去。身邊圍着一群不懷好意的男伴,勾肩搭背的樣子實在有傷大雅。特別是安全問題也值得一提。如因醉酒而失身,那可怎麼辦?每個人,都有想一醉方休的時候,但仍需區別對待。俗話說的好:“得意不可忘形,失意不可失態!”

  醉酒的女人,應該有另一番優雅的醉態,應該更惹人憐愛!

您正在瀏覽: 醉酒的女人
網友評論
醉酒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