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感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昨天我去了大連的旅順口,大連真是浪漫之都,無論是文化氛圍,還是城市建築,都充滿了浪漫的氣息,讓人有着無限的遐想,更能讓人留連忘返。在旅途中,導遊一再建議去看看泰國的人妖表演,這一項屬於自費性的觀賞項目,通行的遊客,包括我在內都不想去,我並非是怕掏幾百元錢的門票錢,而是對人妖一詞從來不太感興趣,是導遊的一席話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她說在泰國屬於一夫多妻制,女人毫無人權可言,孩子生下來之後就要由母親撫養,如果家庭出現變故,或是生活窘迫的家庭,家裡就會將一個長得比較好看的男孩子,送去做人妖,在很小的時候,就給他們大量的注射雌性荷爾蒙,讓這個男孩子出落得比女孩子還漂亮,他們能歌善舞,收入很可觀。可他永遠不再是男兒身了,他們的生命也很短暫,最多活不過36歲。

  出於這個原因我想去看看他們,不是單單看他們的表演,而是想看看一個只能活到36歲的人,是怎樣面對他的人生的。其中有個叫夢琪的人妖,長得很漂亮,歌聲和舞姿都很優美,據說他在泰國算得上是人妖中的名人,他在世界各地巡演,在泰國是很有影響力的,他唱了一首我愛你勝過愛自己,一曲終了,我深深的沉靜在他的歌聲當中,被他的歌聲感動着,很想問問夢琪,真的是你愛別人勝過愛自己?很想問問夢琪,有人愛過你嗎?難道你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嗎?好可憐的孩子,也是來世上走了一場。為什麼命運會這樣?他想到的也許就是,把最好的歌聲最優美的舞姿獻給大家,博得大家的歡心和喝彩,賺取更多的錢養活他的家人,早已把自己只能活得下去的極限,拋到了九霄雲外,是的,人來到這個世界上,誰又能主宰自己的命運。我們和這些人相比,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比能健健康康的活着更好?

  回來的路上,導遊又特地安排車游大連的濱海大道,她告訴我們,這條路也叫情侶路,因為一面環山一面靠海,又寓意着山盟海誓,當地很多情侶或是中年夫婦,都願意在這條路上走一回,這條路全長33公里,走完全程要七個小時。山路曲曲彎彎,蜿蜒起伏,就像人的一生曲曲折折,相傳情侶路上走一走,恩恩愛愛到白頭。更有一種說法叫迎客路,說是只要來大連的朋友,都要邀請他們走一走這條路,就像是款待客人,品嘗了一頓當地好的飯菜,我想了很多很久,人生不就是這樣曲曲折折嗎?

  在泰國人妖的身上,悟出了做人就是一種責任,不管明天怎樣,活着一天就要為自己和家人負責。從濱海大道上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看到大連的海連着天,天連着海,海天成一色,想到了現今的生活就想這大海一樣,分不出誰是誰非,夫妻早已成為了一個整體,更多地是親情了義務。如果有機會再去大連,我一定要去那條情侶路上走一回,再次感悟人生,品讀着深刻的含義。理解人活着的真正意義,感謝大連之行,更要感謝浪漫之都,讓我悟出的深刻道理。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