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落葉飛

落葉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盡頭,漂泊着心靈的一葉扁舟,生命的幽夢,誘惑着我 意念飛飛揚揚。朝曦落霞,雲捲雲舒,藍藍的天際,散漫着心頭的嚮往。

  深秋枯黃的樹葉,留戀於枝頭的那份親情,依依告別念念難忘的情愫,在無情的風中嫣然折斷那段情腸。是的,總要告別,就不再去留戀,洒洒脫脫,飄落在蒼茫的秋季的盡頭,去追尋心中屬於自己歸宿。---------雖然有些不舍。

  其實,對於大地的嚮往,就是那對於綠色的依戀,生命的輪迴中,每個段落都有無盡的風華。春為希翼的嫩綠,生機勃勃,夏為茁壯的生命,鬱鬱蔥蔥,秋為生命的極致耗干自己,成就了碩果。在冬季到來時,毅然洒脫飄落,化為泥土,孕育來年的綠意。

  生命就是那篇漂泊的黃葉,在每個時段,都演繹着精彩的故事。此為智者,閲盡人世滄桑,歷盡風雨寒暑,陪襯紅花,滋潤碩果。不卑不亢,安然自得。

  我只在飛黃的季節,望空長嘆,抒懷么,其實只是有點感觸。在生命的長河裡,有幾多的幽怨,幾許感傷,多少情感交結。人生就是那片無形的大網,罩住了那些不安分的衝動。無奈和糾結散漫在心路交口,無力求索,難做選擇。痛了,淡淡一笑,輕輕搖首。欲,取捨有道,把心路放寬。做人要放得下,拿得起,看淡世態,望穿流雲。淡定從容,榮辱不驚。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飛
網友評論
落葉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