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走出自己,走向幸福

走出自己,走向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馨香雖尚爾,飄蕩復誰知?”春天,桃紅梨白,鶯歌燕舞,翠柳靜水。你的腳步,你的身影輕夢似地走來,踱入我的雙目。

  你說:“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我說:“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你又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我又說:“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然而,曾幾何時,人面不知何處去,只留桃花笑春風......

  因為年輕,青澀的思想在我們的韶華里,在精神的交匯處,曾有意無意間嶊積起許多清冷的雪;給我們的人生,我們的情感之路留下了無可挽回的遺憾。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經驗的豐富,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各自發現、各自創造、各自升華了我們各自的不計其數的美。這些美似明媚的陽光,融化了我們曾經嶊積的雪;這些美似和煦的春風,在雪融化的地段又催生了茸茸的綠意。我們是否還應該在心靈的芳草地再嶊積陌生冰冷的雪?

  人生旅途,任何人的交往要想長久,一定要距離適宜,冷熱適度。這樣,才能使已臻平靜的心靈之水不至激起滔天的浪花;使心靈溫柔的火苗不至燃起熊熊大火,不至殃及人間可憐的愛,打擾別人的幸福。

  人生旅途,不會總是平坦。當遭遇堅礁險石,我們有時被碰得頭破血流,疲憊不堪;不能前進時,我們千萬不能被名人的話語所束縛,只是一味地勇往直前。我們滿可以靜靜地休息一會兒,調整調整自己;要不,還可以悄悄後退幾步,拐個彎,繞過力所不及的一切,只要心靈的凈土不被浮華之污水漱盡,只要俊秀的心靈之樹不被誘惑熏風推到,只要浩瀚的信念之海持久汪洋,即使力量之潮暫時退去,誰說就不能再返回?

  往者不可諫,來着猶可追!一本書上說得好:“人應該把中年以後的歲月全部用來自覺和思索,以便找尋自我最深處的芳香”。我要時刻銘記這句話,時刻清醒自我,讓睿智、心情沐浴善待我的人生;時刻尋找,時刻延續我內心深處的芳香。

  走出自己,走向幸福!

  2009年9月26日23:03

您正在瀏覽: 走出自己,走向幸福
網友評論
走出自己,走向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