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過黑夜,一路白雪

走過黑夜,一路白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夜幕下仰望夜空無上之高的深邃和莊嚴,傾聽周圍的歡笑浸染於陌生的冰冷和繁華,我用盡了一個季節的詞彙不遺餘力的試圖去溫暖那些落滿灰塵的長長走廊,蒼穹,黑暗,陰雲,寒流,飛雪,還有刺骨,冰冷,呼嘯,凝固和顫抖,可到最後才發現終究無濟於事。

  在這個城市裡,我們看不見歡快奔跑而過的山澗溪流,看不見烈日穿過繁茂樹葉下的細碎陽光,看不見清風淺淺拂過的紅林飛葉,也看不見飛鳥展翅俯衝掠過的冰冷原野。

  我聽見無邊的黑夜裡的那些人在儘力的釋放着自己的吶喊,他們不知道自己柔弱的聲音在這龐大的的夜幕之下會顯得多麼的無所適從,在這個學校里呆的時間長了,就開始想出去,哪怕是一個人獨自的走走。

  很多事情在它的開端總是給人以太多的美好和無限的遐想,等到時間長了,慢慢的它會欺騙人的心靈而恣意發展,讓人無法自拔的時候他才露出真實的邪惡面孔,嗤牙奸笑,而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自己傻笑,毫無怨言。其實我們已經習慣了把自己捲縮成一片斑駁的葉子,或者一枝萎靡凋謝的花朵,等待來年那些新生的磅礴......

  一次次的前行,看慣了沿途不盡相同的風景,時間濾去不安的躁動,沖淡稀薄的浮華,在這個無可奈何的塵世里我們還得找回那些一直存在卻寧願隱藏的勇氣和執着,然後攜着生生不息無所不在的感慨,朝着流光溢彩的未來高傲的大步流星。

您正在瀏覽: 走過黑夜,一路白雪
網友評論
走過黑夜,一路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