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我對草木的愛,來源於對人的厭倦,或許就是如此。

  陌上的格桑花,滿枝椏的花蕾在風中輕盈地旋舞。搖曳的身姿,在每一個路人的腳步間綻放,在每一寸停留的目光里閃耀。肆無忌憚,輕靈地在心間跳躍。時而悠揚,時而寧靜。

  一株風中的格桑花,還有那如格桑花一般飄搖的萬千草木,我於你們的愛無盡言說。是這荒涼的時光,淡漠的人情,讓你在我的心間燃起灼灼的憐愛和驚羨。羨慕你不食人間煙火的孤傲,羨慕你千年如一日的安然。

  你從遙遠的山谷走來,帶着芸芸眾人的情絲憂悵。綠的葉,嫩黃的花,淡淡的慍色,是飄蕩在腦海里的華裳。

  你秉着春風,生長在莊稼地的埂上,在四季的輪迴里,在婉轉的歌調里,在詩人的嘆詞里,在我渴望的眼眸里,在水一方。

  一顆種,從時間開始時,便生根,發芽,開花,流光夢縈,一歲一枯榮。你那渺小的軀體,領略了春夏秋冬,一輪又一輪,比任何先哲深遠。應景地佇立在詩詞歌謠的眷戀里,用你沉默的語言,搖曳芳華。

  一草一木,長於大地,歸於大地,帶着本真在時間裡沉默地走過,又帶着本真回歸宿命。帶着未及世的模樣,褪去那繁蕪的霓裳,紮根在那貧瘠的土地里,淡然的看着人來人往。

  草木之純真,讓我流連忘返,讓我深深呼吸,竭力擁抱每一株芳華。尤其是那渺小的,山野的,倔強的草本。於微風中,搖啊搖,搖過了一個世紀的陰晴雨雪。

  步履間歇,屏氣凝神,一縷風吹落了滿心的憐愛,徜徉在彌久的清新中。草木,帶着遠古的氣息,鋪面而來,將心碾平,看淡紛紛擾擾,看破紫陌紅塵。

  芳草系情思,枯榮亦有情。人,不及你好。

您正在瀏覽: 草木
網友評論
草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