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能沒有的心靈體驗

不能沒有的心靈體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能沒有的心靈體驗 標籤:感恩的心

  那段日子,朋友的心中始終窩着一股怨氣。

  她逢人就絮叨着前男友還沒有分手時把她比作彩虹、星辰、白雲等等一切有關天空的事物;恩斷情絕時,怎麼能那麼快、那麼狠心的就把天空據己,把她凄慘的放回到地上。那麼的決然,那麼的義無返顧。

  她總覺得單位的領導成心為難她,處處找她的麻煩,不安排她休息,考勤上故意只盯着她。更有甚者,叫她去談話解釋前幾天不去上班的理由。而那理由就是領導們交接工作做的不夠好,沒有及時通知她要去上班。教的學生還不聽話,處處跟她作對,眼裡儘是委屈淚水的她,甚至提出了辭職。

  住的地方由於道路修建,被迫搬家。一個人,忙找新住的地方,忙着聯繫搬家公司,忙着打包行李。跑來跑去,終於在霧色蒙蒙的雨天搬了家。收拾好東西的剎那,想起為生活到處勞累,朋友說心酸得直想哭。

  父親的突然離世,讓她傷心欲絕、手足無措。深夜打來的電話,哽咽着說她以後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些日子,朋友每走一步都覺得異常的艱辛,每一天都過得那麼的沉重,她聽不見笑語,聞不到花香。躲避了人群,生活在她一個人的世界里。那些天,她所有的心緒,都和怨氣有關。

  然而,地震到來的那一天。朋友正在家裡上網。來自地面微微的震動,起初她以為是火車經過,就沒有在意。後來感覺到整個樓房在晃動,吊扇也在轉的時候,她又以為是自己上網久了頭暈,所以橫在床上躺了起來。只不過是短短的一分種時間,等她再轉身上網時,卻在網上看到了說是發生了四川7、8級地震。原來剛才,不是她頭暈,而是地震!看到照片上密密麻麻的人在道路上、空曠上逃生的人,她不禁嚇出了冷汗。

  接下來,有關地震的消息,鋪天蓋地。

  汶川北川災區,已是廢墟一片。傷亡,失蹤人數不斷增多。

  看着奔波在抗災第一線的總理。

  看着在災難突然來臨的一剎那,自己沒有傖惶逃生而是不顧生死保護學生的老師們。

  看着廢墟上救孩子的父母,救父母的孩子。

  看着廢墟里救人的軍人。

  看着消防戰士跪地落淚:求求你們我再去救一個。

  看着成為最後逃生的醫生護士。

  看着廢墟里打手電筒讀書趕走恐懼的美麗女孩。

  看着廢墟上那個敬禮,廢墟上的歌聲……

  每一張照片,每一段文字,都是眼淚。本以早已經流干淚水的她,這場災難,輕易地又讓她又流下了淚水。

  留下生活費用后,她把剩餘的200塊錢全部捐了出去,又去獻了血。她說,能幫得一點算一點了。

  她忙着關注着地震救災的消息,忙着為遇難的人默哀,忙着為生的人祈禱,忙着為團結奮戰的國家而祝福。

  她不再充滿怨氣,祈禱和祝福成了她所有的思緒。

  此刻,她很慶幸,慶幸她還能活着。慶幸,她還能唱能跳,能吃能喝,有很多可以交談的朋友,有一份還能養活自己的工作,有一個能遮風避雨的住所,還有個可以撒嬌的媽媽……夠了,夠了,這就足夠了。

  心靈的感動,讓她明白,很多事情,儘管都很不如意,但是,只要人還活着,比什麼都好。而且,重要的是,過一段時間,當時你覺得很傷心很不順的事情,放在人生這個大背景里,特別是充滿悲劇的人生的大背景里去,跟本就是雞毛蒜皮之事,不值得一提。

  最後朋友無不感慨地說,人活在世上,要懂得感恩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感謝心靈上的每一次體驗。

  如今再跟朋友聯繫的時候,也能經常聽到她開心的笑聲了。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的心靈體驗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的心靈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