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燒烤大會

燒烤大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已經接近年只有兩天了,我歡天喜地地和媽媽去敖里這個山清水秀的小山村,為的是給爺爺慶祝生日,爺爺今年可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過了這個年就是七十高齡的人了,我的表哥表姐他們早已經到了。

  到了爺爺家,我和哥哥姐姐們馬上在樓下剛下過雪的地上掃出一片空地來燒烤大會了,因心怡已經從溫州上來時以備好燒烤爐帶來了,我們各自分工到樓上搬羊肉片、豬肉片、豆腐、胡蘿蔔、醬油、胡椒粉、、、、、、表哥雷靈勇還搬出已備好的煤炭,往烤爐下倒了煤炭,用面巾紙和火柴點上,在烤爐上架上烤架,天公做美,周圍風大,煤炭燒的相當旺。

  我們拿出竹籤,馬上串東西,十串羊肉,十串豆腐、五串胡蘿蔔、幾個花菜備刷黃油了,一看,油拿到屋外就立馬結凍的很稠,於是心怡馬上到樓上拿開水來,把油杯放在開水裡熱着,我們趕緊把酒和醬油調好裝成一個杯子,我們在每一串上都油和調料,我們都擠到烤爐那去熱鬧了,我們紛紛拿起自己愛吃的衝到烤爐邊去烤,香氣陣陣,口水直流三千尺的在等,不一會兒,我們紛紛品嘗到自己考出來的美味,不知是烤速度太快還是的大家都覺得自己烤出的食物美味,東西很快就沒了。

  奶奶站在樓上看到興緻勃勃的我們,立馬去搬來一張桌子,還去樓上拿來正在做飯多出的一把菜刀和一把剁豬腳的板斧,一邊搬一邊叮囑用刀時要小心手。奶奶還給我們拿來一塊豆腐,和一條羊腿,另還備一盤洗刀和手的暖水。於是我們馬上開始分工,我負責提供切羊肉片和豆腐片,心怡負責把我切下來的東西串好並刷上調料醬。靈勇負責烤串好的羊肉和豆腐。

  我馬上把豆腐給切成一條條小長方形的豆腐塊,豆腐軟,刀在上面不花力氣也切得下去,,這塊大豆腐三下五除二就成了一塊塊小長方形的小豆腐了。羊肉片可就有困難了,面對一條帶肉的羊腿,我無從下手,這可怎麼辦,怎麼切呢?我們只吃烤瘦肉不吃皮和帶肥的肉,我只好看細腿那最沒肉,就把退用板斧剁下送到廚房,剩下的用菜刀把瘦肉一塊塊割下,把皮和和帶有肥肉的都留給廚房,接下來終於可以鬆口氣慢慢來了,輕輕鬆鬆地把瘦肉切片就可以,我花了四十幾分鐘在切,我們忙的熱火朝天,個個吃的放棄吃晚飯的胃口,大人們在叫我們該吃飯,我們異口同聲說:“飽啦!不吃了!”我們也多烤一盤拿上樓讓大人們品嘗我們的勞動果實。

  在這個寒假,我們終於可以來個其樂融融的燒烤大會,平時他們在溫州我在文成,大人們上班,我們學習,我們想大團圓來個燒烤大會也是不易之事,看今日快樂的燒烤大會讓我們會回味無窮哦。

您正在瀏覽: 燒烤大會
網友評論
燒烤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