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天堂”魔畫

“天堂”魔畫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天堂”魔畫 標籤:天堂午餐

  摩根小鎮的胡爾最近畫了一幅名叫“天堂”的畫,畫完成以後,他邀請小鎮居民們前往參觀。可是奇怪的是,每一個前往看畫的人,所看到畫上的場景都不一樣。有的人看到的是美麗的天使,有人看到的是一大堆金光燦燦的錢幣,竟然還有人看到了自己做了高官春風得意的樣子。而且同一個人,第二次再看的時候,畫上的內容也在變,和前一次看到的不一樣。但是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不管誰,心裡是快樂還是悲哀,看完畫以後都如痴如醉,心裡的煩悶和苦惱都得到了解脫。

  “這真是一幅神奇的畫,天堂這個名字起的一點兒也不錯。它真的可以把你帶入想象中的天堂。胡爾畫家真是一個偉大的畫家,看他的畫可以讓人忘記痛苦和憂愁。”所有看過畫的人都這麼想。

  不久問題出來了,看過畫以後,人當時會變得精力充沛,富有激情,而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心裡總會想着畫中的情景,嚮往着美好的天堂,這本來也無可厚非,但每個人都似乎上了癮,幾天就要去看一次畫,不然就會渾身無力,不想去干任何事。

  就在這時,胡爾適時地推出了有償看畫的措施。他把畫放在一個密室里,不管誰只有花上五元錢買一張票,才可以進去看畫。雖然每次看畫的錢並不算少,但是看的人還是非常地多,有時都要排着隊。胡爾因此賺了很多錢。

  這引起了人們的不安,最主要的倒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只要幾天不去看畫,人就欲罷不能,像沒了魂一樣,變成一個行屍走肉。金寶本來是個很有理想很有能力的年輕人,整天充滿熱情,但自從看過這幅天堂以後,每天都在心裡想着畫中的場景。他在畫中看到的是美麗的姑娘齊蘇,這是他曾經暗戀的對象,每一次,齊蘇在畫中對他或頜首微笑,或倚窗而望,或喃喃耳語,似乎總是在等着他,齊蘇的一顰一笑,都讓金寶心動不已。而看過畫以後,金寶很久才能回到現實,他真切地知道,齊蘇早已嫁了人,去了外地,自己和她是永遠地不可能了。

  金寶還是控制不住自己,過幾天就要去看看畫,看看畫里的齊蘇。和他一樣的人很多,經常花錢去胡爾的密室。金寶知道這樣下去自己就完了,小鎮也會完了,於是他找了自己上學時的老師格里先生,他是個很有學問的人。格里很熱情地接待了自己以前的學生,他告訴金寶,這是一種魔畫,在作畫的時候,念着咒語,配合加上收集的一千個人的慾望,於是就成了這樣一幅畫。其實畫中什麼都沒有,只有很平淡的線條和色塊,但是每個人依照自己的慾望,就會在畫中看到自己渴望的情景。這幅畫最可怕之處就是會讓人上癮,就像毒品一樣,最後會要了人的命。

  “那麼怎麼辦呢?報警?”金寶徵詢老師的意見。格里說:“依目前的法律,胡爾這個行為並不違法,而且,他售票的同時也主動地納了稅,法律是沒有辦法制止他的。如果想要抵制這幅畫的魔力,還在於看畫人自己。這幅慾望之畫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如果有兩個人一起去看,而能夠看出一摸一樣的場景,那麼這幅畫就會定格在這個場景上,永遠地失去了魔力,也就再害不了人。但是這太難了,兩個人怎麼可能在同一瞬間有着同樣的慾望呢?”格里老師說到這裡,輕輕地搖了搖頭。

  金寶告辭老師出來以後,就下定了決心,自己一定要破了這幅畫的魔力,不能讓它再害人了。關鍵之處在於要先找到一個和自己心意相通的人,能夠在看到畫的瞬間和自己有着相同的慾望。可是找誰呢?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好夥伴吉姆斯,他們兩人是一起長大的,而且經常在一起學習玩耍,對許多的事情都有着驚人相似的看法。就連對齊蘇,也是兩個人同時暗戀的對象。

  於是,金寶就去找了吉姆斯,告訴了他自己的想法。吉姆斯非常贊同金寶的想法和做法。為了確保成功,二人在去參觀之前做了充分的準備。他們分析了自己最共同的慾望就是曾經對齊蘇的暗戀,於是兩個人決定就一齊想着齊蘇,念叨着齊蘇的名字,想着她的美麗容貌。然後兩個人買了票,走進了密室。但是他們並沒有成功,金寶看到了微笑着的齊蘇,她正在向自己微微招手;而吉姆斯紅着臉告訴金寶,他看到的齊蘇,竟然身上一絲不掛,充滿淫蕩與誘惑。“看樣子對同一個人的暗戀,兩個人的想法也是不一樣的。”金寶想,要想破了這幅畫的魔力真是太難了,連吉姆斯都不行,實在想不出怎樣再找出一個人來。

  金寶作了很多努力都沒有成功,快要絕望了,小鎮上的人也都着了魔一般。這時,事情越來越嚴重,竟然有很多外鄉人也慕名前來觀畫,他們也都如痴如醉,欲罷不能。而畫家胡爾的收入也越來越多,每天絡繹不絕的人讓他喜笑顏開,心情大好。金寶最終作了一個決定,就是最後一次去看這幅畫,然後就遠走他鄉,再也不回摩根小鎮了。

  金寶滿臉悲戚地走向密室,此時絕望的他突然不想齊蘇了,心裡只想到了親愛的母親,母親對他無微不至地關懷,對他充滿希望地激勵。可惜母親已經去世了,想到這些,金寶的眼淚都掉下來了,他覺得自己抵制不了魔畫的誘惑,對不起自己的母親。金寶印象中最深的事情,就是母親坐在窗檯前,糊着從鎮上藥廠領來的藥盒,她就是靠着這辛苦的工作,微薄的收入,來養育金寶和哥哥長大的。而哥哥在母親去世以後就去了外地找工作,一去幾年竟然杳無音訊,不知情況怎樣,連他的臉都似乎變得模糊不清了。

  金寶滿心地想着母親,眼裡含着熱淚,和好幾個人一起進了密室,他果然在畫上看到了慈祥的母親。母親正坐在窗檯前,身體有點佝僂,糊着那似乎永遠也糊不完的盒子。

  就在這時,其他幾個人嚷了起來,他們說這是什麼“天堂”,我想的是美女,怎麼看到的是一個老太婆呢?金寶聽到這些愕然了,瞬間他明白過來,趕緊看那些外鄉人,當中一個穿着很講究但滿臉風霜的人,見他眼含熱淚,深情地盯着畫。金寶一下子認出來,那是出走多年的哥哥,他肯定也想到了正在辛勤勞作的母親。

  魔畫失去了魔力,永遠變成了一幅慈愛母親的畫像。兄弟倆從胡爾手中買了畫,永久地珍藏。

您正在瀏覽: “天堂”魔畫
網友評論
“天堂”魔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