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一連幾天,有個傢伙腦子被驢踢了,接連犯事挑戰我的忍耐限度,害得我今天一大早一咬牙一口氣開出三張處罰通告,張張都是大額度罰款。不知道的還以為我跟那些小差爺們一樣,趁年底撈點打牌錢好過年。說心裡話還真有那麼一小點點賊心,可惜是冇機會也冇對象好撈。在華容年年過年,年年打牌,年年打牌年年輸,輸了錢免不了挨批,有時候還要挨懲罰。最可恨的是我寶貝女兒的老師,居然在班上要求每位同學現場作總結,點評自己的爸爸有什麼特點。我寶貝女兒真機靈,站起來憋了不到3分鐘,臉都還冇憋紅,居然就說:我爸爸——-!好喝酒,還打牌!我的個天啊,寶貝兒這哪裡是開總結會,這是開批鬥會啊!爸爸在你心裡就個么樣的啊…這可是給你老爸最嚴厲的懲罰了!女兒的懲罰再怎麼嚴厲也覺得幸福,再說女兒也沒有說假話。一年到頭難得看見爸爸幾天,過年幾天在家吧不是看見爸爸在喝酒就是看見爸爸在打牌。其實女兒不知道我根本不喜歡也不擅長喝酒和打牌,如果我有此兩樣特長的話,一定是做大官了,而且前途不可估量。本來是有兩次機會做官的,最後是我主動放棄這樣的機會,完全歸罪於沒有以上特長自然偏激,鬼都不會信這樣的話,但事實的確是我適應不了官場那系列套路,喝酒打牌僅僅是套路中的基功,這個基功練了幾個回合,就被趴下過幾次,再也不願意練了。至於過年喝酒那是象徵性的,白酒不粘啤酒一瓶即倒紅酒兩口就暈,親情推不過,做做樣子多少隨自己。沒想到這個做做樣子的樣子被寶貝牢記在心。打牌的特長就更難於啟齒了,兄弟們都特別願意陪我打牌,不管是鬥地主還是歪鬍子,我總是不好找對家,我一上桌旁邊兩個位置立馬有人搶了,對面的位置跟請親家一樣拉拉扯扯搞半天才有人肯上桌,估計也是做好了捨命陪君子的心裡準備,結果往往不出眾人所料,我的對家自然是沒有舍掉命,只是舍了不少錢。後來搞改革,不搞自由搶對家了,公平起見改成摸牌決定對家,兩個摸大貳坐對,兩個摸小三的坐一對。但是,跟我打牌還是有一個好處,這個大家公認的,只要你說糊了,馬上問多少錢,你說多少就多少立馬給錢從不含糊也不賒賬。其實一張張票子丟出去蠻心疼的,臉上還裝出滿不在乎,有的是錢的樣子,下了牌桌自己都不知掐了自己多少回,掐完過後把小酒一喝,接着又上桌。這上牌桌的形象又被寶貝逮住記在心裡了。呵呵呵,寶貝兒,老爸今年過年決定不喝酒不上牌桌了!如果違反你可以開處罰單,怎麼懲罰都行!

  可是,你今天早上的話,我確實一時腦瓜子沒有轉過彎來,就跟那位腦子被驢踢了傢伙一樣。當時,我還在猶豫今天要不要處罰那傢伙,你把那話一發過來我只感覺天旋地轉世界末日來了一樣,你說懲罰你自己,我的牙,你是不是太狠了點。等處罰公告貼出去后,我在暗想這次下手是不是也狠了點。看來,我的修為的確還差很遠,很遠!沒做官是天下大幸了!

您正在瀏覽: 懲罰
網友評論
懲罰 暫無評論